英国海岸出现了一艘悬浮在空中的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9日讯】前不久,英格兰海岸附近出现了一艘悬浮空中的船。

据外媒BBC报导,大卫.莫里斯(David Morris)在法尔茅斯拍到了这艘诡异的船,它看上去离海平面至少有几十米高,完全悬浮空中

法尔茅斯是英国西南部康沃尔郡的一个镇,位于法尔河的河口,南滨法尔茅斯湾,为天然深水良港,造船业和旅游业发达。

英国气象学家大卫.布莱恩(David Braine)说,这种现象属于海市蜃楼,成因是特殊的大气条件使光线发生弯曲。这种幻觉在北极地区很常见,但在英国的冬季很少出现。

海市蜃楼是一种因为光的折射和全反射而形成的自然现象,它的出现与地理位置、地球物理条件以及那些地方在特定时间的气象特点有密切联系。通常出现在沙漠、地面或水面,上下温度相差较大,折射出远处风景。

布莱恩补充道,海市蜃楼的发生是因为逆温的天气条件,那里的冷空气靠近海洋,上面的空气更温暖。由于冷空气比暖空气密度大,它会使光线向站在海岸上的人的眼睛方向弯曲,从而改变远处物体的外观。

有意思的是,还有一种海市蜃楼——复杂蜃景往往让人难以辨认。

复杂蜃景是一种罕见且形式复杂的海市蜃楼,可以出现在海上、陆地甚至极地地区,其影像扭曲或破坏物体的显着特征。

复杂蜃景,可以发现远处有一艘被扭曲的船。复杂蜃景往往是瞬息万变的,它包括一些倒影和抬升的影像,并且会与另一个影像堆叠在一起,同时还会交替的呈现压缩和伸展的区域。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