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期间 大批访民遭截访后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每年全国两会期间,大批进京维权的访民遭到拦截,据重庆访民发出的消息,很多进京的访民被抓后失联,部分访民遣返原籍后,被严加看管。

3月6号下午3点钟,重庆访民王治芬、唐云淑、陈子连、徐定分在北京府右街被警察查身份证后拦下带到府右街派出所问话。然后被送往久敬庄,当天晚上由驻京办的人接到位于丰台区高家场46-3号的重庆驻京办。现在她们4人都已连系不上。唐云淑的未婚夫肖真义发出寻妻公告:“唐云淑,你现在究竟在哪里?”

重庆访民胡贵琴表示,重庆访民一进驻京办就被搜走手机,与外界断绝联系,2019年,她进驻京办还遭到暴力殴打,全身是伤。

胡贵琴:“带进去重庆的驻京办高家场46-3,就被搜身、搜手机、搜钱财,宴祥菊她们母女进去了超过24小时了,唐云淑的未婚夫发出消息,失联了,也是到了北京,警察检查身份证后,带到了久敬庄就失联了。”

5号,重庆访民易建军、刘呈碧、邹茂淑、谭敏、田世兰、向平华、杨兴仪等多人在河北遭到拦截,邹茂淑因反抗非法绑架遭到殴打,目前有七、八名访民已被截回重庆严加看管。

重庆访民向平华:“有七、八个在河北高碑店街上就被警察抓住了,弄到派出所,警察就把他手机收了,昨天九点钟,叫重庆的人来接回重庆,现在把他们看管起来。”

重庆访民肖建芳表示,两会期间当局不让她们进京上访,访民家门口都有人24小时看守。

重庆访民肖建芳:“大都数人都被看管起来的,他们从20号开始就把我限制起来了,都不让我出去嘛,我家门口他们一天24小时,一班6个人,一天12个人,我买菜可以,旧式不让我上北京。”

据《民生观察》报导,每年全国两会期间,重庆市维稳官方都会采取非法拦截、绑架、关押等手段稳控访民。另据,《维权网》报导,两会期间无锡当局对访民实施拘留、非法拘禁;湖北潜江上门监控随身跟踪、车站拦截访民。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