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风铃木盛开 耀眼夺目不输樱花美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9日讯】三月是黄花风铃木的盛开期,台湾嘉义就有好几处赏花景点,最夯人气地点当属嘉义朴子溪防汛道,还有八掌溪堤防黄金风铃步道和军辉桥步道的黄花风铃木,都已开出一片黄澄澄花海,成为春天不能错过的壮观绝美画面。

金黄璀璨的黄花风铃花随风摇曳,绽放美姿!太保市朴子溪南堤防汛道路两旁,种植绵延1公里的黄花风铃木,宛如光彩夺目的金色隧道,今年因气候温暖加上缺水,花况虽不如以往,但仍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游客:“从新竹过来的,然后今天特别来看黄花风铃木,觉得很漂亮。对啊!”

游客:“虽然今天开得不是很茂密,可是我也是很开心的,因为我从那么远的地方来,有看就很开心,它这样子、黄色的花,看起来是真的很开心、很漂亮。”

游客:“我们从新竹来,看到这花真的是很漂亮,不知道风铃木是花朵那么大朵,看起来真的是漂亮。”

游客:“整串的一个花海,真的看上去很壮观,然后很美丽;但是有点可惜是,两边都有摊贩。”

金黄耀眼的风铃花,要怎么拍出绝美的画面呢?

摄影达人吕竑毅:“其实要拍出好的画面,就是要上来堤防上,因为它会离花瓣比较近,然后离花要有稍微有一点距离,或者是离花比较近,你才能会拍起来会比较有立体的那种感觉。”

来到嘉义市区,由八掌溪南岸堤防到军辉桥的忠义路和仁义路,串连起来可达三公里的路上,黄花风铃木也争相绽放,整排黄澄澄的梦幻画面,带给游客另一种惊艳的视觉享受!

新唐人亚太电视罗金星、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