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贷款利率低 领失业金者需谨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9日讯】资深贷款业者徐光祖于近日指出,在中共病毒流行期间,贷款利率降低,正好是民众贷款买房的好时机。但他提醒,已经申请过失业金的民众,可能会出现无法贷款的状况。来看报导。

贷款公司副总裁徐光祖表示,由于疫情原因,贷款利率与去年相比有很大差别。他指出,其中的30年贷款利率,目前已经降低至2.5%左右。

佳信贷款公司副总裁徐光祖:“以一个$50万贷款来讲,比起2年前,现在的贷款你所付的利息,30年下来所付的利息可以省$20万到$24万,非常大一个数目,平均每个月$50万多贷款大概可以省下$500-$600元,一个$50万的贷款,现在来讲,每个月还款大约本金跟利息只要$1,920元,这是非常划算的。”

他指出,该利率也促使了消费者在疫情之下,把握时机、积极买房。

不过,徐光祖也提醒,疫情期间申请领取失业金EDD的民众,不得把失业金当作收入计算,因此在贷款时必须特别小心。

佳信贷款公司副总裁徐光祖:“如果你领了EDD,你回到了原先的工作岗位,你只要工作满一个月,拿出工资单,那么贷款就没有问题。如果你是找新的工作,原先的工作已经没有了,那就要6个月以后才能贷款。”

他也提到,受疫情影响,部分民众在报税时填写的收入数字不高,并因此在买房时想用不查收入的方式贷款。

对此,他指出,不查收入实际是不查报税收入,但若侧面了解会影响贷款。此外,目前不查收入的最低贷款利率为4.0 %,最高可能会到5.5%,几乎是查收入的2倍。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