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Oppo超越 华为中国市占率跌至第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9日】市调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美国制裁以及剥离荣耀(Honor)的影响,华为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今年1月跌到第三名,Oppo则超越华为首次成为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第一名。

3月8日,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Oppo智能手机出货量在中国市场的市占率为21%,排名第一,Vivo市占率为20%,排位第二,华为、苹果、小米则各占16%。

Oppo在2020年成功地重新定位产品线,以性能更强的产品占据高阶市场,旗下A系列则在中国的中阶市场表现强劲。

Counterpoint Research报告指出,Oppo在2021年1月手机销售年增26%,也比前一个月成长33%。由于Reno5系列上市,并以更低的价格、较前一代Reno4更好的规格提供给中国消费者,进而带动手机销售。

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华为遭到美国制裁,关键零组件短缺,也无法采购 5G 手机相关零件,被迫将产品重心放在高阶手机市场上,只销售利润更高的产品,剥离中阶的荣耀品牌,降低了华为的市占率,与此同时,中国境内手机经销商则陆续减少华为业务,转向其他手机品牌。

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华为未来也无法取得5G零组件,鉴于去年第4季的时候,中国智能手机出货已有65%为5G手机,显示华为手机的前景恐仍会继续下滑。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