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受挫 CGTN播被认罪 偏颇报导香港 英罚880万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9日讯】上个月,英国撤销中共官媒环球电视网CGTN的执照。周一,英国又基于播出“被迫认罪”和对香港报导不中立,对CGTN罚款22万5千英镑,约31万1千美元。

8日,英国通讯管理局公布两项裁定,因中共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播出英国国民韩飞龙被迫认罪的影片,以及对香港抗议活动的报导不中立,违反英国广播公平、私隐及公正的原则。分别就这两个案件,对CGTN的持照商——星空华文传媒有限公司裁罚10万和12.5万英镑,共22.5万英镑

另外,英国通讯管理局又裁定,CGTN播放英国驻香港领事馆前雇员郑文杰和瑞典籍书商桂民海被迫认罪片段的投诉成立。《金融时报》报导,“英国通讯管理局表示,正在考虑进一步制裁。”

上个月4号,英国通讯管理局撤销CGTN的执照,指出星空华文传媒有限公司没有管控CGTN每天的播出内容,违反英国的法律规范。

上周五,澳洲的公共媒体“SBS特别广播服务公司”宣布,由于中共官媒有严重的人权疑虑,将从本周六开始,停播中共央视和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SBS表示,接到人权组织保护卫士通知,央视和CGTN在2013年至2020年间,播出至少56人在遭受中共胁迫或虐待下给出的供词;SBS目前正在调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