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13名店挺青农 冰花搭凤梨创作美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9日讯】原产非洲的冰花,又叫钻石花,口感清爽、营养价值高。台湾屏东有13家名店,把青年农民种的冰花凤梨结合起来,制作美食

海草舞冰花、钻石冰花金旺来、凤梨钻石冰花卷、鲜卷果醋冰花等一道道冰花结合凤梨的美味佳肴,色香味俱全,让人看了都好想要吃一口。店家用冰花和凤梨入菜,以实际行动帮助台湾青农。

餐厅业者吴俊莹:“遇见冰花,用我们屏东在地的凤梨切成丁跟苹果丁、芋头跟地瓜,我们特殊做成的泥状,跟冰淇淋类似像冰淇淋的结合,我们伙伴称为不会融化的冰淇淋,跟冰花结合之后有一个特殊的组合跟风味。”

凤梨青农:“帮忙很大,因为有些人吃凤梨的时候,他们会有一些疑虑,就是有些人喜欢吃可是不喜欢削,或是觉得削会让他们觉得有点不会削,但是如果店家研发这些菜色的时候,他们大家想吃凤梨,就可以直接到餐厅去用餐。”

冰花素有蔬菜界的LV之称,但因为种植门槛高,需日夜温差12度以上、终日海风吹袭、高盐、高钠且无污染的土地种植。历经农政单位、和春技术学院退休学务长洪有明协助澎湖返乡青年颜秀臻多年努力,终于克服种种门槛。

恰逢凤梨事件,屏东13名店,齐挺澎湖冰花与屏东凤梨青农。

前农委会主委曹启鸿:“我们大厨师们好好用最棒的食材,澎湖有这个物(冰花),我们的凤梨,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凤梨,这个中国的打压刚好趁这个机会,把台湾的凤梨等于免费宣传。”

13家餐厅业者同时联名发表冰花凤梨地图,鼓励各餐饮业者,直接跟农民买!挺台湾农民。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