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称接种疫苗者室内不需戴口罩 议员决议弹劾纽约州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0日讯】截至到目前为止,全美已经有超过3000万人完全接种了中共病毒的疫苗,美国疾控中心CDC表示,接种疫苗之后,民众可以参加室内聚会,不用戴口罩,不过在公共场合要继续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CDC:接种疫苗者 室内聚集不需戴口罩
美国疾控中心CDC周一(3月8日)更改了防疫指南,卫生官员认为已经接种过完整疫苗的民众,可以在室内聚集,而且不需要戴口罩或保持距离。

但CDC却建议接种过疫苗的人,在公共场合要继续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大规模聚集,并仍然建议出现症状的人,做病毒检测。

截至目前,美国已经有9%的人口,约3000万人接种全部疫苗。最近一天的单日疫苗接种量达到了创纪录的290万人。

不过,在由CDC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共同管理的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Vaccine Adverse Events Reporting System,简称VAERS)中,收录了在12月14日至2月19日期间,共有966例接种疫苗后死亡的报告,其中514人是在注射后的一周内死亡。

根据最新的疫情数据,纽约州3月7日检测146,456人,确诊5,309人,确诊率3.62%,7天平均确诊率3.19%,住院人数4,830人,新增死亡64人,总死亡人数达到39,093人。

纽约共和党议员 宣布弹劾州长库默
纽约州共和党议员,周一宣布了弹劾州长库默的决议案,认为受到性骚扰指控,并掩盖养老院疫情的民主党州长库默,已经失去了“信誉和信任”,没有能力继续领导纽约州,一些民主党议员也发声要求库默辞职。目前库默正面临多项性骚扰指控,同时就掩盖养老院死亡人数接受联邦调查,周末,库默第二次公开拒绝辞职。

纽约州餐馆客容量将增至75% 纽约市除外
纽约州周日(3月7日)宣布,从3月19号开始,纽约市以外的纽约州其它地区,餐馆可以将室内用餐的客容量,增加到75%。纽约市餐馆客容量,则会维持35%不变。

纽约市高中 3月22日恢复面对面授课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一(3月8日)表示,全市公立高中,将在3月22日重新开放面对面授课,届时将会有5.5万学生返校上课。约有一半的高中学校,要求所有学生一周五天到学校上课。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