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两会“台湾”代表曝光 1个真的丈夫被通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0日讯】 美东时间周二(3月9日)晚上6点,秦鹏现场直播。

今天焦点:两会的“台湾人大代表”曝光,13人中仅一个是真的台湾人,结果丈夫居然还是永久通缉犯

全球第一的超级计算机启用,中国跌出了前三,是美国制裁产生效果了吗?刚刚召开的中共二会上,推出了7大高科技战场,要与美国决战,其中的量子计算机能否给中共续命?

13名“台湾人大代表”曝光,仅一个是真的

Sydney:中共一年一度的“两会”正在北京召开,中共宣传有13位“台籍人大代表”参会,但他们的身份随即被起底,实际查看名单发现,其实13人中只有一人是真正于台湾出生,其他12人都是“假代表”,引发台湾网友挞伐。唯一一个真正的台湾人陈云英,老公竟然还是受到台湾发布永久通缉令的通缉犯

这件事情很搞笑,在台湾媒体爆出来后,台湾人都在抨击。

台湾三立新闻报导说,这13人里面,只有陈云英是真正在台湾出生,其余12人全都是在中国大陆土生土长的,拥有中国居民身份的所谓“台籍”人士,却对外称“台籍代表”,硬是代表台湾2,300万人。

台湾网友留言,“2,300万人只能找到一个台湾出身的,可怜呐”、“从哪冒出来的台籍代表?好好笑”、“好奇台籍中共‘人民’大会代表是怎么产生的?我身为台湾‘人民’,怎么没选过这个人,他就可以当代表?”

怎么会产生这种现象?

秦鹏:中共就是擅长用这种方式,来营造和宣传虚假的民意,对内欺骗13亿中国人,对外鼓吹它的合法性。

除了这些所谓的“台湾代表”不是2,300万台湾人民选出来的,中共其他所有二会代表同样也不是民众选举出来,所以每年二会都会有一些中国民众公开宣布,自己从来没有见过选票,也没有参加过选举,任何人都不能代表他们。

Sydney:有7名“台籍代表”据说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赞扬中共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平统一”,还说“我们可以透过他们岛内的平台,来传播中国的讯息”;甚至攻击台湾政府炒作“凤梨事件”。

港澳台青年都想到中国从军?

台湾民视新闻报导,其中一位“自称台籍人大代表的蔡培辉,竟然对媒体宣称,港澳台的青年其实都想到中国从军锻炼自己。”这篇报导标题是直接写“骗谁?”。蔡培辉“还煞有其事喊话,国家应该重视这些想法,让青年们接受专业训练,提高对祖国的认同感。”

这句话真的随便问台湾路上一个走的人,是不是想到中国从军锻炼自己,别人都会认为脑子有问题。

秦鹏:其实,就像台湾立委罗致政说的那样,“那些话不是讲给台湾人听的,是讲给中国内部自己听的,所谓台湾人喜欢去当兵等等,事实上在台湾任何一个路上,问一个人都知道那是谎言,那不是事实,那只是他们自己为了内宣需要所做出来的言论。”

罗致政说,眼看文攻武吓台湾都没买账,中国改派假代表但是唬烂不打草稿,游说不成反而贻笑大方。

观察中国问题有一个窍门,就是中共所有的对内对外的活动,都只有一个目标,维护共产党的统治。

唯一台湾籍人士 丈夫被通缉

Sydney:那我们说说,13人里面唯一的真的台湾籍人士陈云英的背景。她在1987年时,带着子女到北京与丈夫定居,是中国大陆首位特殊教育学家。她的先生是金门叛逃军官林毅夫,现为知名经济学家、北大教授,曾被台湾国防部发布永久通缉令。

秦鹏:陈云英的丈夫林毅夫,在大陆比较有名。他以前叫林正谊,是台湾的一个叛徒士兵。1979年2月开始担任国军驻金门防卫司令部步兵第二八四师的一个小连长,1979年5月16日夜,他身上携带军籍证明及有关资料,从金门泅海约二公里到厦门,投奔了中共军队。

大陆的一些报导说,林毅夫是抱着篮球游泳过海。不过,据台湾方面报导,他是拿著作为连长保管的救生衣游泳过去的。军方事后在调查报告评论,林毅夫自视甚高,性格急功近利,才会有见异思迁之举。而后来林毅夫自己辩解说,“尽一切力量不对任何人产生任何影响”,只带证明身份的东西,“没有带任何机密”。

林毅夫后来有多次想要求撤销通缉,并想回台湾。比如,2013年他参加中共二会的时候,透过台湾媒体发动“温情攻势”,强调自己是台湾孩子,很想回台湾,希望清明节能返乡祭祖。但是,时任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高华柱严正地表示,林毅夫若返台,就抓起来法办。而国防部副部长高广圻表示,林毅夫是因为《陆海空军刑法》投敌罪发布通缉,还参加中共党政军组织,符合投敌“继续犯”。

台湾两党的反应很有意思,有的台湾民进党替他说情,但是多名国民党立委却认为林毅夫被追溯没有截止期,几任总统,马英九、陈水扁和李登辉也认为他应该被法办,李登辉还认为他的叛逃是台湾教育的失败,把爱台湾变成爱中共。

林毅夫成中共御用经济学家

林毅夫后来成为经济学家,2008年-2012年之间,还担任过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但是,他也被批是中共的御用经济学家,用他很擅长的经济理论去包装中共官方想要做的事情,去说服西方社会。

林毅夫和经济学家杨小凯还有一个著名的辩论,就是辩论后发优势、还是后发劣势的问题,杨小凯说后发展的国家,要全面学习西方的经济、政治制度,而林毅夫则说努力学习先进技术就行,政治制度不需要改变,这其实可以理解为中共这几年采取的“千人计划”和“中国制造2025”,对美日欧等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采取偷、抢、复制、替代战略的基本经济理念。

Sydney:这次两会台湾代表这件事被爆出来,身为台湾人,我也是摇头,觉得荒谬。

世界第一的超级计算机正式启用,中国跌出前三

Sydney:接着我们看到3月8日还有一条较大的科技新闻,是关于超级计算机的。

被公众寄予厚望的日本超级计算机“富岳”今天开始运行了,替换原来的“京”超级计算机。

报导称,这台计算机的认证算力超过每秒51.3亿亿次,在2020年6月和11月的TOP500榜单中,“富岳”都位列全球第一。

目前,世界超级计算机排名第二的是美国Summit(顶点),第三名是美国的Sierra(山脊)。多次蝉联世界超算冠军的中国“神威‧太湖之光”在最新的排名中却只排在第四位,其运行速度峰值每秒运算9.3亿亿次,不但没有夺回冠军的头衔,而且还掉出了前三,这意味着中国的超级计算机落伍了吗?

秦鹏:应该是这样。从2013年开始,中国“天河二号”及“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开始在世界超级计算机领域崭露头角,中国连续5年夺得世界超算冠军,一直到2018年,美国的Summit(顶点)超级计算机才夺回世界第一。

这不会是暂时离开,因为美国时间2019年6月21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发布公告称,将把中科曙光、成都海光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成都海光微电子技术公司、天津海光信息技术公司和无锡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列入实体清单(Entity list)。这次制裁针对的正是中国超级计算机领域。

中国这些年的发展主要就是因为美日欧等发达国家放松了对中国限制,但是从川普(特朗普)政府开始,世界改变了。

对中科曙光等企业来说,上游包括美国厂商英特尔、AMD和存储厂商希捷等。美国制裁将对企业带来沉重打击。

虽然公开报导说,作为尖端科技之一,超级计算机可以通过在核心器件上以牺牲一定的软件生态基础,换取更高的核心器件国产化率,部署在济南的神威E级超算原型机在处理器、网络芯片组、操作系统等上实现了国产化。但是,是不是完全不依赖美国的技术或组件,以及在被封锁之后,技术交流受限制的情况下,是不是还有能力继续突破?我觉得恐怕也很难。

Sydney:现在美中也是在量子计算领域较量,目前美国是领先,中国迅速追赶,让现在掌握主导权的美国很警惕。美国实施的制裁,是不是就这个原因?

秦鹏:不是这么简单。比如,无锡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第五十六研究所。设计生产的产品很多也会应用到中共的军、警和特务部门,中共干的那些坏事儿,包括对外侵略、盗取数据、黑客盗窃、监视抓捕中国民众,以及类似活摘器官等罪恶中,毫无疑问都会用到这些超级计算机。

而且,中国的企业也很难分清产品最终用到了哪里,中共讲军民融合,2017年《情报法》也要求企业和个人必须按照官方要求,为中共当局提供情报。

美要求审查关键供应链 应对中共技术挑战

Sydney:拜登日前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审查美国关键供应链,支持美国的尖端技术制造业。《纽约时报》分析这是“对华经济战初步攻势”。根据这项行政令,国会也会提法案,舒默是说,“我希望这项法案能解决美国保护半导体供应链的短期和长期计划,并使我们在人工智慧、5G、量子计算、生物医学研究和存储等领域保持第一。”这项立法会推动美国与中国有针对性的“脱钩”,增加美国供应链独立性、减少对中国依赖。

现在美国也在做出行动,在这方面应对中共挑战。

不过我们看到,中共在两会的新的5年经济计划中也提出,将重点发展对“国家安全和全面发展”至关重要的七个战略领域,其中就包括量子计算。我们知道,量子计算机被视为未来革命性的计算机技术,正在全球掀起热潮。甚至网络上有文章说,“量子计算机可终结美国霸权”。不过很多人不了解,秦鹏,能不能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什么叫量子计算?

Sydney:去年12月4日,中共新华网报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布成功构建76个光子的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求解数学算法高斯玻色取样只需200秒,而目前世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要用6亿年。但是“九章”速度遭人质疑。秦鹏,你认为,中共能够通过这个方式突破技术封锁吗?

秦鹏:首先,需要澄清一个概念,量子计算机现在还只是单项突破,通过计算某个特定的数据,比如这里说的是当求解5,000万个样本的高斯玻色取样时,“九章”需200秒,而目前世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富岳”需6亿年。

但是,这只是一个单项工作。要完成像普通计算机那样的,实现能够编程、运算,充分发挥量子计算机超大的计算潜力,最终在制药、气象、核爆炸和密码等领域实际实用,还需要很长的路。

其次,九章的计算能力也被质疑。

谷歌2019年9月曾在世界上首先实现了“量子优越性”,即量子霸权,被认为是一项里程碑式的进展。对九章的那个计算,超级计算机“顶峰(Summit)”要执行同一计算需要大约一万年时间。

谷歌这台量子计算机的设计者,加州大学教授约翰‧马蒂尼斯教授(John Martinis),对“九章”比谷歌的“悬铃木”快百亿倍的说法,表示怀疑。

马蒂尼斯教授说,谷歌的计算机对错误十分敏感,不允许任何一个错误发生,所以这是一个很有力的证据,表明他们的计算机的复杂性是正确的。而中国的计算机,即使有错误,似乎仍然可以有信号出现。

马蒂尼斯教授表示,“九章”的另一个明显劣势在于它不是一个“可编程”意义上的计算机。

是的,现在美国也在做出行动,所以,未来怎么样,我们还需要观察。但是有一点,我觉得是肯定的,中共这样一个政权,对内不讲人权,不代表人民,对外不遵守国际规则,盗窃、破坏,对邻国也不断挑衅,最终不会有好结果。

《秦鹏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