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土豆的小妙招 放一年不发芽变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0日讯】土豆(马铃薯)是家里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平时用土豆制作菜肴也是非常好吃的,有些朋友买土豆的时候,一次性都会买得比较多。

土豆买多了如果不会保存,那么土豆就容易出现发芽、干瘪、变青变绿的情况,一旦土豆发芽了,那么就千万不要再食用了,因为发芽的土豆里面含有龙葵碱的成分,龙葵碱是一种毒素,如果我们食用下去,就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我们在保存土豆之前,如果发现土豆表面出现损伤,或者有些破皮的情况,那么这种土豆我们就要把它挑出来,提早吃掉。我们要挑选比较新鲜,外表完好无损的土豆。保存土豆时,土豆是不需要清洗的,即使表面带有一些泥巴,也不用清洗,因为清洗过后的土豆,不容易保存。

其实保存土豆的方法非常简单,今天就教大家几个保存土豆的简单方法。

1、用黑色塑料袋包装

我们拿一条黑色的塑料袋,把土豆放在塑料袋里面,然后尽量排出里面的空气,扎紧袋口,用黑色塑料袋来保存土豆,可以避免土豆遇到阳光出现化合作用,这样就可以阻止土豆出现发芽的情况,因为土豆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遇到光线或者水分充足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发芽的情况,所以袋子我们要选用黑色的塑料袋,黑色塑料袋可以避光,这样保存土豆就可以延长土豆的保鲜期了。

2、撒上一些小苏打

我们在一个纸箱的底部铺上一层报纸,然后在报纸上面撒上一些小苏打,小苏打能够吸附潮气,驱除一些小虫子,这样就能够防止土豆被虫子叮咬了,接着我们把土豆一个个地放到纸箱里面,土豆跟土豆之间要留有空隙,避免出现挤压的情况。

然后在土豆上面再铺上一层报纸,如果土豆比较多的话,可以每一层都用报纸隔开,一层层地叠起来摆放,防止土豆之间挤压出现变质的情况。最后我们就可以把纸箱密封起来,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纸箱,报纸,小苏打都能够起到很好的吸潮作用,这样土豆就长期处于一个干燥的环境里面,用这个方法来保存土豆,一般情况下,放上一年都不发芽不干瘪,也不会变坏掉。

3、用保鲜膜包裹土豆

我们用保鲜膜把土豆包裹起来,包裹得严实一些,放到阴凉干燥处保存,这样就可以隔绝土豆与空气的接触,土豆就不会出现发芽的情况了,用这个方法来保存土豆,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保存土豆时,用上这几招,那么土豆就不会出现发芽变绿变坏的情况了。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