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台引爆移民潮 川普:美国正被摧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0日讯】拜登总统上台后实施宽松的移民政策,引爆美国南部的移民潮。自2月以来,成千上万的中美洲难民涌向美国。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表示,美国正在被摧毁,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拜登上任后撤销了美墨边界的国家紧急状态,并对非法移民实施宽松政策,吸引了蜂拥而来的中美洲难民。

白宫2月18日宣布一项移民法案,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可获得5年临时身份,3年后有资格入籍。这些移民举措吸引了更多人涌入美国。

2月,在美墨边境,美国边境巡逻队拘留了约10万中美洲非法移民。《华盛顿邮报》称,这是美国2006年以来的2月最高数据。

3月出现更大的移民潮,美国边境巡逻队仅在3月3日一天,就拘留了4500多名越过美墨边境的难民。

川普执政时,以中共病毒疫情为由,允许边境当局迅速驱逐非法移民。但拜登上任后,将没有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陪伴的非法入境儿童,排除在这项政策之外。导致近期大批中美洲儿童涌入美国。

报导称,近几周每天都有大约350名中美洲儿童穿越美墨边境,无家长陪护,规模是去年秋天的四倍。

美国边境的官员被迫忙着替着些儿童难民找住所,加快速度将他们释放交给在美国的担保人。同时动员联邦紧急管理局来协助中共病毒检测。

在疫情期间,大量涌入的非法移民带来健康威胁。德州布朗斯维尔官员证实,自1月下旬以来,已有108名非法入境的移民被检测出中共病毒阳性,而这些移民正分散前往美国各地。

众院监督委员会成员2个月发出严厉警告,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正在引发健康危机。

据福克斯报导,川普3月9日发布声明称,他在总统任内的移民政策是胜利的,在他的领导下,美墨边界状况良好,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安全。

他还批评拜登的移民政策,指现在美国正在南部边界被摧毁,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近日也致函拜登,要求召开会议讨论美墨边境的移民危机。

麦卡锡表示:“我们必须承认有边境危机,并研拟一份计划,还要用坚定措辞强烈劝阻来自墨西哥和中美洲的个人,勿踏上前来我们南方边界的危险之旅。”

白宫表示,很快就会派高级顾问到边境,评估入境移民人数。美国国土安全部说,接下来几个月美墨边境可能出现20年来最大的移民潮,但拜登政府还没公开表示,怎样来遏止移民潮。

据非营利组织美国移民改革联合会(FAIR)最新年度研究报告显示,目前美国约有1450万非法移民,其中大多数生活在南部边境或移民庇护州。研究人员指出,这些只是估计数,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