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台积电要求比特大陆签无侵权声明 否则不投片生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0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积电要求比特大陆签无侵权声明 否则不投片生产

中国北京“比特大陆”公司来台成立智鈊、芯道2家公司,传出高薪挖角大批台湾IC设计人才,为对岸母公司研发AI晶片,昨遭检调搜索约谈,引起震撼;台湾半导体业也传出,“比特大陆”准备在台积电投片量产5奈米的新产品,台积电要“比特大陆”签署无任何妨碍营业秘密与智慧财产权的特别版声明书,否则不予以投片生产。

微软遇骇 德6联邦机关、近6万服务器遭中共骇

德国联邦资讯安全局9日证实,6个德国联邦政府机关的微软电子邮件系统,遭到骇客攻击。微软在月初表示,中共当局支持的骇客团体窃取用户资料。

苹果宣布iPhone 12在印度生产 鸿海受惠

印度媒体IANS(Indo-Asian News Service)报导,苹果证实要在印度制造iPhone 12产品,市场人士分析,鸿海集团在印度塔米纳杜省(Tamil Nadu)厂区将扮演关键角色。

半导体今年可望量价齐扬 研调估营收年增19%

全球半导体市场今年可望量价齐扬,研调机构IC Insights预估,半导体营收将成长19%,增幅将高于先前预估的12%水准。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