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疫苗中心多八旬老人 民主党斥政府不负责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0日讯】香港官涌疫苗中心,近日接种科兴疫苗的人数大减,而且接种者大部分都是老人;民主党要求港府停止为长者接种科兴疫苗,并宣布成立热线,协助打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的市民维权。

香港由2月26日开始正式接种科兴疫苗,到3月8日已经有10万人接种,至少3人在接种疫苗数日内死亡。3月8日离世的71岁老翁生前没有重大病历。另外有多位老人接种疫苗后身体不适入院。

在位于油麻地的官涌疫苗接种中心,前来接种科兴疫苗的人数不多,但是大部分都是长者,部分超过80岁,甚至90岁。当记者问是否知道科兴疫苗在大陆不建议60岁以上人士接种,有接种者的亲人表示惊讶,不了解有关情况。

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3月8日在电台节目中说,科兴药厂已经说明对60岁以上人士临床数据不足。他建议政府停止60岁以上人士接种科兴疫苗。不过政府同日表示,接种疫苗好处大于风险,会继续接种。

民主党医疗政策副发言人袁海文表示,菲律宾、智利等国家都不建议长者接种科兴疫苗,批评政府让长者承受不必要的风险。

“我们看到一些讲法,包括政府说是病人自己没有申报(病历),但是我想讲80岁的婆婆,是否能个个精灵了解情况?”

“我们看到政府尽量将责任推到病人、市民,我觉得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民主党宣布设立热线电话,向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后出现负面情况的市民及家属提供协助。

新唐人记者张晓慧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