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印峰会 或将资助印度生产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0日讯】美国白宫证实,美国、日本、印度及澳洲的“四方安全对话峰会,将于周五召开。据悉,四国将宣布融资协议,支持印度提高生产中共病毒疫苗的能力。

今年的“四方安全对话”确定12日,以视讯方式进行,包括美国总统拜登、日本首相菅义伟、印度总理莫迪,以及澳洲总理莫里森,都将出席,这也是四国领导人首次共同出席。

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我们要强化与印太盟友伙伴的合作,预计将会讨论的议题,包括国际社会面对疫情对经济合作的威胁,当然还要应对气候危机。”

除此,针对疫情下最紧迫的疫苗议题,美国也将携手日本、印度、澳洲讨论,拟订为亚洲各国提供疫苗的计划,以对抗中共大肆宣传的疫苗外交。希望透过疫苗的分发,抵制中共行动。

另外,美日两国也正协调,在这个月16号,也就是下礼拜二,在日本东京召开外长与防长的“2+2会议”,预计将针对近日中共制定的“海警法”,进行讨论。

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我们有透过相关参与,和中方对话,我们不回避自己的担忧,但我们也希望找到合作的机会。”

而印度媒体也报导,法国以及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海军,也将与“四方安全对话”四国的海军,于下个月分别举行两次海上联合军演,引起外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