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首度接受台媒专访:能去台湾会很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1日讯】周二,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首度接受台湾媒体专访,畅谈访台的可能性,以及参选2024年的可能性等议题。而专访释出的时间,选在了周三,也就是中共两会结束的前一天,格外引人关注。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不便评论我可能访问或不会访问哪些地方,若哪天有机会造访台湾,会是很棒的事。”

蓬佩奥卸任后,首次接受台湾中央社的专访。他说,看到历年来美台之间限制性条文不断增加,“意识到这简直是‘疯狂’,我们竟有另外一整套不合理的规定。”因此决定废除。

他认为,台美应该更多公开交往,对大陆民众、对台湾民众,都有益处。

蓬佩奥说,他曾在冷战时期服役,看到共产集权及其威权本质所带来的悲剧。习近平从上任到往后几年,都展现出对美国造成实际风险。

他补充说,国际社会希望中国像个“正常国家”行事,“中国常嘴上说‘双赢’,但我从没看过双赢,只看过中国赢,与他们交涉的国家输。”

谈到拜登的对中政策,蓬佩奥说,拜登上台才几周,现在评论还太早。他肯定布林肯公开为新疆种族灭绝发声,希望布林肯比他们做得更好。

被问到是否会参加2024美国大选,蓬佩奥说,再看未来几年的事态发展,可以肯定的是,他会在确保美国自由的奋战中,坚持很长时间。

前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如果万事俱备,我们会确保我能尽一切努力,促进美国的自由。”

台湾外交部回应,衷心感谢蓬佩奥对台美的贡献和长远友谊,诚挚欢迎蓬佩奥择期来台访问,但没有谈到具体时间。

专访播出的时间点,选在中共两会闭幕前一天,格外引人注目。中共喉舌环球网,报导了蓬佩奥接受台媒专访,抨击他是顽固的“挺台反陆”人士。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