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影响身心健康 加州允许疗养院室内探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1日讯】周一(8日),加州公共卫生部(CDPH)宣布,允许疗养院长期护理机构,在住户接种疫苗后,接受室内探访。同时,已接种疫苗的访客入内会面时,不需佩戴口罩。

由于年长者容易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在疫情爆发后,加州限制了疗养院和专业护理设施的外人探访。

周一(8日),加州公共卫生部(CDPH)表示,因该州疫苗接种有进展,疗养院和长期护理机构,允许再次开放访客室内探访。

当局的新闻稿指出,根据四色复工层级划分,若疗养机构所在县为紫色层级,其住户必须接种两剂疫苗后才可接受探访。而位于红色、橘色、或黄色层级的县的疗养机构,即便住户未接种或只接种一剂疫苗,仍可开放探访。

当局表示,考虑到停止探访期间,疗养院住户会感到孤立,影响身体机能,导致抑郁、焦虑等心理压力,因此修改了相关疫情规定。

据悉,加州的长期护理人员和疗养院居民,已于去年12月优先接种疫苗。

本周一(3/8),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宣布,完成两次疫苗接种的民众,室内聚会时不用戴口罩和维持社交距离。

然而,CDC也表示,由于尚不确定疫苗的有效性,即便民众接种了两剂疫苗,在公共场所仍需遵守防疫规范,避免人潮和通风不良的空间。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