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组装”与“玩得好”乐高玩具风靡全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1日讯】五颜六色的“乐高”积木,不仅锻炼动手能力,还可培养创造力,一直是给孩子的首选玩具之一。大家是否知道:乐高的名字有一个很有趣的巧合,来了解是什么。

“乐高”(LOGO)是一家著名的丹麦玩具公司。每天,在丹麦比隆的乐高工厂,有成千上万的乐高积木被生产、组装,并销往世界各地。

特别是去年,当孩子们被困在家中时,很多家长都选择购买乐高,来给孩子解闷。因此,在去年全球经济相对低迷的时候,乐高的销售量却是逆势高涨。

据悉,乐高2020年销售额激增21%,并且在全球12个最大市场中都有业务增长,其净利润增长了19%,达16亿美元。

乐高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森((Niels B. Christiansen))表示,乐观去年的“亮眼成绩单”是得益于公司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他们在多年前,就调整战略方向,更多的转向在线销售。克里斯蒂安森透露,乐高集团网站的点击量已经超过2.5亿。

乐高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加快对数字化的投资。

您知道吗?乐高在1932年创立,名字来源于两个丹麦单词“leg”和“godt”,意思是“玩得好”。不过,创始人当时并不知道,乐高在拉丁语中是“我组装”的意思。

多年后,“乐高”(LOGO)真的以组装玩具风靡世界,这是巧合还是冥冥之中的天意安排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