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24学区流失2千学子 学区委员:全市或都如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1日讯】纽约皇后区24学区委员会在周二晚举行年度会议,总结出本学年流失了超过两千名学生。华裔学区委员黄友兴认为,这反映出整个纽约市都是这样的情况。

纽约皇后区的24学区包括:艾姆赫斯特、可乐娜等地。

根据纽约第24学区本学年的数据,幼儿园到12年级的收生率,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6%。

24学区委员会委员黄友兴认为,疫情期间,减少了面授课程是主要原因。

纽约24学区委员会委员 黄友兴:“学习的关键部分是在于互动,学生之间的互动,教师跟学生之间的互动。所以家长把孩子调走,教会学校开放5天,有特许学校开放5天。另一个原因是经济,因为疫情很多人居家办公,很多人精打细算以后,觉得不用在纽约市住,因为租金又贵,税收、物价又高。”

学生的流失,将会直接导致教育经费减少,进一步缩减聘请教职员、影响教材质量。

24学区的学生流失的数据,或许可以反映出纽约市整体人口流失的情况,黄友兴形容,这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纽约24学区委员会委员 黄友兴:“少了这么多人在纽约工作的话,税收又减少了,还有消费也会减少。7、80年代时的纽约市,当时预算也是出现危机,很多人搬离开了纽约市,我们逐渐的看到这个现象,现在又重现我们的眼前。”

目前纽约市已经有议员提案,削减学校用于聘请警卫的经费,黄友兴担心,该法案会影响校园治安,呼吁保留这笔经费。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