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情绪 德男朝中共大使馆丢燃烧弹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1日讯】德国一名42岁男子10日(周三)清晨对着中共驻柏林大使馆扔掷数枚燃烧装置,大使馆人员以灭火器扑灭火势,无人受伤。这名男子已遭逮捕,但警方未提供可能的作案动机。

柏林(Berlin)警方表示,犯嫌被控于10日上午6时把燃烧装置扔进大使馆围墙内的墙角,使馆人员以灭火器扑灭火势。

目睹过程的警卫随后在邻近路口扣住这名42岁犯嫌,警方到场后将他逮捕。

警方声明表示:“这名男子被控朝布吕肯街(Brueckenstrasse)一间大使馆扔掷数枚燃烧装置。”但未指明遭攻击的大使馆属于哪个国家。不过,布吕肯街上除中共大使馆外并无其他大使馆。

警方称还不知道这名男子的袭击原因,但认为跟政治有关,目前本案已由刑事调查人员接手。

随着中共病毒疫情延烧,德国反中情绪激增,并发起对政府防疫措施的抗议行动。德国总理墨克尔就曾批评中共,在疫情处置上不够透明。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