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粥好比“人参汤” 补肾健身功效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1日讯】紧张压力,是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的一种体验,不管是生活上的压力还是工作上的压力。如果想要做成自己的事,就必须承受压力的考验。但是,在长时间的高压下,睡眠受到影响,难免总会感觉到疲倦

人们试图寻找各种各样减压的方法,但是时间的限制总是让我们觉得效果不彰。其实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小米等食物也能帮助我们缓解压力,助眠安神,补肾功效在五谷中最强。

小米能缓解压力

小米,是养生达人的首选食品,小米熬成的小米素有“代参汤”之美称。小米不仅有养胃的功能,还能助眠安神,对缓解压力、紧张很有效。

除了产后滋补,小米还能够祛斑抗皱、降血糖、瘦身减肥、预防脚气病、补充优质蛋白质、补充多样维生素。

1、防止消化不良

长期患有脾胃方面病症的人,经常喝小米粥可调理各种不同原因所导致的肠胃病症。

2、养心安神

小米中富含色氨酸,这种物质有调节睡眠的功效。经常失眠的中老年人可以在睡前适量喝一些小米粥,有助眠作用。

3、祛斑美容

小米有减轻皱纹、祛除色斑、减少色素沉着的功效。

4、补肾

五谷都具有养精气、补肾气的作用,而在五谷中,小米的补肾功效最强。

小米可以单独焖饭,也可熬粥,一般北方人吃的多,口味清淡,好消化。做法简单易食。对于老弱病人和产妇来说,小米可以说是最理想不过的滋补品。

尽管小米熬粥是非常好的做法,但本着五谷要杂吃的原则,可在小米粥中加入诸如土豆、红薯、枸杞、大枣、南瓜、桂圆等食材,保证营养的同时,增加口感。

小米红枣粥的做法  

食材:小米100克,红枣20枚,蜂蜜20克。

做法:

1、红枣洗干净,用刀挖去核,切碎。

2、小米用清水洗干净。

3、小米加水煮开,加入红枣熬成粥。

4、关火后凉至温热,调入蜂蜜即可。

功效:小米和红枣有互补的功效,含铁量很高,可以缓解孕吐,滋补身体,对产妇产后滋阴养血有很好的功效。

小贴士:煮粥时一定要先烧开水,然后放入洗净后的小米,先煮沸,再用文火熬,汤粘稠后即可关火。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