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保健牙齿 每日刷牙2次可少看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1日讯】疫情期间,患有牙齿疾病的民众会担心就医风险。为此,本台记者近日采访了专业牙科医生,了解疫情期间,民众看牙的注意事项。来看报导。

牙科博士钟医生(Alex Chung)表示,疫情期间,大多数牙科诊所都已经关闭,只有极特殊情况才开放。他建议民众平时注意牙齿个人防护,刷牙一定要彻底。

牙科医生Alex Chung:“人们每天至少应刷2次。但是不仅要刷30秒或10秒,还应该刷至少2分钟,我们要求患者刷2分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牙膏中含有氟化物,氟化物需要2分钟才能渗透到牙齿。”

同时,在刷牙后使用牙线,可以加强牙齿之间的清洁程度。

他说明,如果民众需要到诊所内就医,办公室会提前打扫干净,以保护民众的健康。他们通常会以消毒剂清洁所有物品,并且使用紫外线UVC杀菌灯清除所有细菌。

牙科医生Alex Chung:“第一,我们请病人从停车场打来电话。首先确保我们的办公室是干净的,第二,他们周不会有其他病人。因为我的诊所是采取预约制,所以我们希望每次只接待一名患者。”

另外,对于就医的患者,诊所会采取更换新口罩、洗手等程序进行消毒,减少感染风险。

牙科医生Alex Chung:“我们请患者进去,取下口罩,然后洗手,然后我们提供新的口罩,然后他们戴上新的口罩,然后就可以进入诊所了,一旦他们完成后,我们会用10到20分钟时间,去清洁所有设备。”

他建议民众经常以漱口水或食盐水漱口,也可以有效保护牙齿健康。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