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修改港选制 美国务院重申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1日讯】中共人大会议周四通过修改香港选举制度的法案,强推所谓“爱国者治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中共明显严重违反承诺,将持续落实制裁相关责任人。

中共人大会议11日通过修改香港选举制度,9项决定,强推所谓“爱国者治港”,包括设立多项对候选人审查制度,大幅重新组构特首选举委员会、和立法会直选席次的比例;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态支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这些原则和承诺,遭到(中共)明显和严重违反。”“我们需要持续落实制裁,举例来说,反制对压迫香港负有责任的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0日出席众议院听证会,重申继续川普政府的行动,制裁侵害香港的民主与人权者。川普政府去年12月,就制裁中共人大14名副委员长。

国务院上周曾谴责中共,改变选制,是对香港自治、自由与民主程序的直接攻击,将彻底破坏香港的民主体制,这与基本法的普遍选举方向,背道而驰。欧盟也表示,将随时采取进一步措施。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理念相近国家合作很重要,不只美国(为香港)发声,还要让世界更多更多的发声。”

另外,47名民主派菁英,因为参加去年七月立法会民主派初选,被以所谓“串谋颠覆国家政权”拘捕起诉。香港高等法院11日裁定前议员黄碧云保释,禁止出境、且言行不能违反港版国安法,不能联络外国官员或议员等;目前累计五人获得保释,还有十人申请等待裁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张东旭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