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首访韩日 18日将会杨洁篪谈重大分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1日讯】美国国务院周三宣布,国务卿布林肯与国安顾问苏利文下周将访问日本,举行2+2会谈,随后前往韩国。18号,将在阿拉斯加与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及外交部长王毅会面。白宫强调,有机会处理广泛议题,包括存在严重分歧的问题。

美国国务院宣布,国务卿布林肯与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18日将前往阿拉斯加,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及中共外交部部长王毅会面,这将是拜登政府上任后美中高层首度会晤。

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这场会议让我们有机会解决一系列的广泛问题,包括我们存在严重分歧的问题。”

周三,布林肯出席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美国会对那些在香港做出“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人采取行动。

华尔街日报引述官员称,两方讨论议题包括疫情大流行,气候变化,对香港、台湾的立场,以及中共对澳洲的经济禁运等5大议题。

布林肯曾在2月5日与杨洁篪首度通话。根据国务院事后发布的重点摘要,布林肯在电话中强调,美方会持续捍卫新疆、西藏与香港的人权及民主价值,也会为威胁台海稳定对中共究责。

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本届政府与中国官员的第一次会晤是在美国的土地上举行,并且此次会谈是在我们与亚欧合作伙伴及盟国进行密切协商后举行的。”

在美中会谈之前,美国总统拜登将先在12号,与日本首相菅义伟、印度总理莫迪、澳洲总理莫里森进行“四方安全对话”高峰会。布林肯也将与国防部长奥斯汀在15日至18日访问日本、南韩,与两国外交部长、国防部长进行“2+2会谈”。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