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致使犯罪激增 “罢免贾斯康”将启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洛杉矶检察官贾斯康,因其政策欺瞒选民、偏袒罪犯,引发民间的罢免声浪。本周一,贾斯康正式收到来自民间的罢免通知。此举将推动接下来的罢免程序。

周一(3月8日),遭到洛杉矶县地区检察官乔治.贾斯康(George Gascon)政策伤害的洛县公民、受害者和副检察官组成的组织,正式将罢免意向申请通知书,寄发给贾斯康本人。

退休警探 Jeana Franco:“他(贾斯康)在加害受害者,他维护着罪犯,这让我难以理解。我很确定其中有政治因素,我们也将启动罢免,从三月开始,大概就是这个时间点。我们需要洛杉矶县的所有人连署,把他赶下台,让一切回归正道。”

贾斯康主张去罪化,在上任后便颁布政策轻判罪犯,包括终止保释金制度、将死刑改为无期徒刑,以及轻判贩毒罪犯。而对于犯下帮派谋杀、连环强奸等严重罪行的少年暴力犯,将不得关押超过25岁等。

对此,加州平等公义协会主席李少敏指出,去罪化将招致更多犯罪。且贾斯康的政策还将造成更多囚犯的释放。

加州平等公义协会主席李少敏:“去罪化只是保护罪犯的借口,更导致更多犯罪发生。最初他就下达多项指示,包括消除大多数的增加量刑措施。”“在这些指令下,他想把在州级监狱服刑超过15年的罪犯,包括杀人犯、强奸犯和严重犯罪者,大概共2万名囚犯,得以被重新量刑。”

据统计,2021年洛县的犯罪率与2020年同期相比,谋杀案增加了39%、严重攻击罪案例增加了11%、而枪击案则增加了88%。

截至目前,已有多位公众人物公开支持罢免贾斯康,包括洛县警长维拉纽瓦、前洛杉矶地方检察官史蒂夫.库里、前县政委员迈克.安东诺维奇(Michael Antonovich)等人,以及长滩市、弗雷斯诺等地的多位地方检察官。

据悉,一旦罢免请愿书被批准,民间必须在160天内,征集到约58万个洛县选民的有效签名,以进一步推动罢免程序。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