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团队确认蓬佩奥病毒报告基于真实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拜登政府最近再次审视了川普(特朗普)国务院所公布的武汉病毒研究所(以下简称武毒所)报告,并确认了其中数据点(data points)的准确性。

川普国务院在1月中旬发布的这份情况说明书(fact sheet)指出,美国官员“有理由相信”武毒所的中国研究人员,在大流行前几个月就出现症状,并发现了这种新病毒。

目前,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已在全球造成了约262万人死亡。

该报告表示,“中共系统性的阻止了对COVID-19疫情起源的透明和彻底的调查”,并指出武毒所研究人员多年来进行了有关“RaTG13”的实验。RaTG13是一种在蝙蝠粪便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是与SARS-CoV-2最接近的样本(96.2%相似)。武毒所也进行了病毒的“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并与中共军方秘密进行实验。

报告称,武毒所工作人员在2019年秋天,就出现了类似COVID-19的症状。而该实验室研究员石正丽公开宣称,武毒所工作人员和学生没有人感染SARS-CoV-2或SARS相关病毒,该说法令人怀疑。

根据《华盛顿邮报》周二(3月9日)报导,拜登政府审查了这份报告,并确认了其中的一些事实。

“对于情况说明书中提出的信息,没有重大或有意义的分歧”,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国务院高级官员对该报说,“没有人质疑这些信息,这些数据点是真实的,它们是准确的事实。”

“从一开始,这份情况说明书就是一份国务院的消息文件,并没有经过某种完整的审核,它也不是情报机构主导的分析报告”,国务院官员说,“(病毒)是从实验室出现的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证实,(美国政府内部)肯定没有达成共识。”

据报导,美国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上个月在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一次演讲中说1月15日的情况说明书,是由国务院、白宫、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和美国情报界领导层审核并批准发布的。

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推特转推了这则报导,并写道:“连拜登政府都承认我对武汉实验室的事实陈述,是基于真实的证据。没有人质疑信息的准确性。”

今年1月,时任美国国务卿的蓬佩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所有的证据都表明,中共病毒疫情起源于中国。但他不确定病毒是否始于武汉实验室的意外泄漏。

蓬佩奥说,我们仍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因为中国共产党一年多以来,一直拒绝外界任何人获得所需要的信息,以调查事情的真相。”

蓬佩奥提到,病毒可能来自武毒所实验室。他说:“这并非不可能,全世界必须继续要求了解那里发生的真相,以确保这样的事情永远不会再次发生。”

“要记住,中国(共)有感染全球的历史,它们有运行不合标准实验室的历史。这也不是第一次全球因为中国实验室的失误而暴露在病毒之中。”蓬佩奥说。

拜登国务院发言人周三(3月10日)告诉《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上届政府1月15日发布的情况说明书,没有对病毒来源做出任何结论。”

该发言人还说:“我们将与合作伙伴合作,并利用科学家和我们自己的情报部门搜集和分析的信息,来评估这份报告。”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