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表决香港未来选举 治港者须爱党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周四,中共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以2,895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了所谓的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以永久改变香港的选举。分析认为,中共所谓的让爱国者治港,实质是爱党者治港。

3月11日,中共人大决定,将负责香港特首和立法会议员提名的选举委员会,从原本的4个界别1,200人增加到5个界别1,500人,新增界别由亲中的香港人大和政协委员构成。

特首候选人,必须获得188名选举委员的支持,且5个界别中每个界别至少15名委员提名才能参选。

立法会选举席位,增加了20席至90席,分为地区直选、功能团体选举及选委会选举3个类别。

所有候选人均须先经过资格审查。新决定从发布之日起实施。

香港人 Marc Cheung:“中央这么一搞的话,意味着民主派不存在了。不再有不同观点的辩论,取而代之的是一言堂。”

香港人 Kenneth Cheng:“香港不再有其独特地位,这些传统价值像自由、人权、廉洁,这些都不会再有。”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发声明表示,她与特区政府“坚定支持”中央决定。

香港特首 林郑月娥:“候选人必须尊重,必须尊重并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由中国共产党统治。”

虽然林郑否认爱国即是爱党,不过熟谙中共系统的专家认为,中共说的爱国,实质就是爱党。

时事评论员 横河:“候选人要接受中共和社会主义,这就是预设了爱党的前提。首先在中共特定的话语系统当中,爱国就是爱党。爱国是幌子、爱党才是实质。其次爱国是中共下的定义,林郑只不过是个傀儡。再说,只要有了爱国这种模糊的名称,中共随时都可以根据它自己的需要做出解释。”

分析认为,未来香港选举将由政府主导,立法会则很难再有制衡作用,而变成类似内地人大、政协一样的橡皮图章。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