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两党议员支持弹劾州长 众院已近门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随着纽约州民主党籍州长库默的丑闻事件不断发酵,连民主党人也在积极推动让其下台的议程,今天有至少121名州议员,要求库默辞职。
纽约民众:“撤职库默

周四(3月11日),据美联社统计,至少有121名州议员公开表示,认为库默应该辞职,(65名民主党议员和56名共和党议员)包括同一党派的参院多数党领袖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和众议院议长希斯提(Carl Heastie)。

纽约州共和党籍议员,在3月8日宣布了弹劾州长库默的决议案,目前已经接近众院通过弹劾的人数门槛。

纽约州众议院少数党领袖 巴克莱(William Barclay):“我们有超过30名民主党人要州长辞职,还有共和党人,我们已经有差不多足够的人数,来通过弹劾,也就是众院150名议员的大多数,达到76人的门槛。”

另外有59名民主党籍州议员(19名州参议员和40名州众议员),在周四联署公开信,认为库默的性骚扰丑闻,以及掩盖疗养院疫情死亡数据事件,都令公众失去

库默曾一再表示他不会辞职,敦促外界等待调查结果,否认自己有行为过失。

纽约州民主党籍州长 库默(Andrew Cuomo):“我从未不恰当的触碰过任何人”

目前已经爆出了第6位女性,指控库默性骚扰。《时代联合报》(Times Union)10日报导,第六名未透露姓名的女性,曾在州长官邸(Executive Mansion)办公时,库默将手伸进到了她的衣服里抚摸她。

纽约市长白思豪,周四(3月11日)也一改回避态度,做出表态。

纽约市长 白思豪(Bill de Blasio ):“库默不能再担任州长。”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