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明:中共对自己人民的惧怕 远超对美国的恐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近年来,中共对中国民众的打压变本加厉,但外界认为,这更突显了中共政权的虚弱和高层的恐惧心态。美国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日前表示,中共对自己人民的惧怕,远超对美国的恐惧。

据美国之音12日报导,在蒙大拿大学曼斯菲尔德中心举办的美中大国竞争讨论会上,博明批评中共借助美国等民主国家的开放平台进行“信息战”。

包括中共传播虚假信息、通过政治宣传来加剧西方社会分裂和对民主制度的怀疑、搜集情报和公民个人信息以施展“影响行动”等。以及中共在新疆、香港、台湾以及中共病毒(新冠疫情)等问题上的做法,成为美中对峙的潜在“爆点”。

博明说,这些都不是一个自信的政府的行为,相反,却是一个极度偏执的政府的行为。这个政府惧怕自己的人民,远远超过了它对美国的恐惧。它首先惧怕自己的人民,它花在内部监视和内部安全上的钱,远远超过了他们花在军事上的钱。

博明表示,中共的军队有时会被召集来参与镇压国内的平民。1989年天安门广场的学生大屠杀中看到了这一点。“所以我认为中国体制固有的弱点本身就是一个潜在的爆点。”

除博明外,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此前也曾说,中共最害怕的其实不是美国,而是中国人民。

麦考尔说:“中国人民是本国政府、也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最大受害者。中共压迫自己人民,审查自己人民的言论。他们花了很多钱,实际上是监控人们在中国做的每一件事。这真的是由国家展开的运动,把自己人民当作目标。”

他还说,中共真的在对其侵略行为、撒谎和迫害自己的人民进行宣传。这是“共产主义独裁”,而中国人民每天都生活在那样的压迫之下。他们“没有自由,或人权,或宗教自由的权利,没有像我们在宪法中所享有的一样”。

麦考尔称,中共骗了中国人,它们真的是在进行宣传,那是它们控制中国民众的方式。他认为,中共钳制人民并压迫他们的自由能持续多久,这取决于中国人民。他也表示,共产主义必将失败,就如同在苏联和其它(共产)国家一样。

去年7月23日,时任美国国务卿的蓬佩奥(Michael Pompeo)在加州发表对华重磅演讲时指出,中国人民与中共截然不同,中共宣称代表14亿中国人民是其最大的谎言。

蓬佩奥说,“共产党总是在撒谎,但最大的谎言就是中共代表14亿被其监控、压迫、不敢说话的人说话。”但“恰恰相反,中共对于中国人民真诚意见的恐惧胜过对外国敌手的恐惧。”

他表示,美国必须以更有创意及果断的方式,改变中共的行为,“因为北京的行动威胁到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的繁荣。”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