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子越多越惨?专家披露三大坏消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仍在加大,一些城市的房价已开始出现暴跌。专家指出,对于拥有多套房产的中国民众来说,未来可能面临三大坏消息。

3月11日,中国房地产专业网路平台《房天下》报导称,拥有两套以上住房的家庭,未来可能会面临缴纳房地产税二手房难卖、房价下跌等三大“坏消息”。

房地产税

今年中共两会上提出要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房地产税的脚步越来越近。

旅美经济学家程晓农表示,中国民众对中共政府几乎没有任何约束力。一旦政府需要开征房产税,它的需要就会成为法律并强制执行。

程晓农在1月4日发表的《房产税脚步渐近》一文中指出,早在2017年,中共已将房地产税列入五年立法规划。

2020年5月11日,官方发布的《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中提到,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12月21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表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20-2021)》预计,今年商品房价格增幅可能下降,建议加快开征房地产税。

12月23日,财政部部长刘昆在《人民日报》撰文,提到要培育地方税源,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

程晓农表示,刘昆的表述很明显,房产税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二手房“难卖”

根据中共央行《2019年中国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情况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城镇居民住房拥有率达到96.0%,户均住房1.5套,其中一套住房的家庭占比58.4%,两套住房的家庭占比31.0%,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占比10.5%。

然而,受中国经济衰退影响,房价也大幅下跌,甚至成为负资产。日前一则“燕郊天洋城房产免费送”的消息,引发网路热议。

据《新京报》报导,由于房价下跌,河北燕郊一些地区的房子成了负资产。网名为“厚土”的房屋业主,准备将一套40平方米的房子送人,条件是将剩余的70多万房贷交完。

《21世纪财经》2月8日的报导称,燕郊房屋中介人士透露,免费送房子的事,在当地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房价暴跌

近几年,中国不少三、四线城市的房产卖出“白菜价”。《21世纪财经》2020年9月9日报导,黑龙江鹤岗、双鸭山、鸡西、七台河、佳木斯、大兴安岭,宁夏石嘴山,新疆博州,甘肃玉门,陕西铜川,辽宁阜新、铁岭等至少有12个城市,最低房价低于10万元。

以辽宁阜新为例,一套56平方米二手房售价只有2万元,每平方米均价300多元,被网友称之为“白菜价”。

有中介表示,“便宜的2万元就卖,贵的2.5万元,还能往下谈点价。”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