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黄碧云保释 伍健伟还押高呼口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关注香港的消息。香港高等法院3月11日处理律政司就民主派初选案2名被告的保释复核,批准黄碧云保释,撤回伍健伟保释,伍健伟与天水连线成员高呼口号。

高等法院今日处理律政司就黄碧云伍健伟保释复核,黄碧云获得批准保释,而伍健伟的保释被撤回,要继续还押。

多名天水连线成员彻夜排队,进入法庭旁听声援伍健伟。在法官宣布结果的时候,伍健伟向旁听席上声援他的天水连线成员不断挥手。散庭后,他喊道:“各位撑住!十年后再见!”他又与旁听席上的成员一起高呼天水连线口号:“愿粹我命,捍卫我城,全民自救,打破宿命”。

下午5时许,黄碧云离开高等法院,向在囚期间帮助她的人表示感谢。

黄碧云:“每次出入法庭,我们都见到好多市民排队,夜晚见到点点烛光,这些都是对被羁押的人士很大的鼓舞。我最挂念一样被捕,但是还没有保释出来的民主派朋友,我好希望他们尽快重获自由、平安。”

黄碧云在丈夫、党友的陪同下离开法院。她的保释条件包括不得发布或转发可能被视为违反“国安法”的言论,每周4次向警署报到,交出所有旅行证件以及一本过期的BNO护照等。

民主派初选47人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律政司就其中11人提出保释复核。其余9人的案件将于3月13日、15日在高等法院聆讯。

新唐人记者张晓慧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