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家能源前董事长 传离奇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中共两会期间,央企大佬、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传离奇死亡。有消息称,乔保平是跳楼死亡。但目前为止,中共官方没有证实,相关报导也被删除。

3月11日,大陆搜狐、网易等网站引述多位消息人士的话透露,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近期去世。蹊跷的是,目前相关报导已经全部撤下。

能源新闻网站“能见”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乔保平于10日去世。网传乔保平是“非正常死亡”。还有消息称,乔保平是跳楼轻生。

从百度搜索“乔保平去世”,可以搜索到他去世的信息。相关的搜索显示,“乔保平去世原因,乔保平坠楼,乔保平非正常死亡,乔保平调查,乔保平坠落,国家能源集团乔保平去世,乔保平违规,乔保平跳,乔保平想不开”等信息。

在大陆的天堂纪念网,3月10日创建了“国家能源集团原董事长乔保平”纪念馆,目前显示有61377人前去悼念。

不过,有关乔保平去世的消息,中共官方尚未有相关证实。

日前,网络传出中共国家能源集团前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去世的消息。(网页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66岁的乔保平是内蒙古人,南开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共青年团系统工作,曾任共青团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等职,并曾任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乔保平2008年出任中国国电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2017年获任命为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2019年3月,乔保平卸任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2020年3月起任中核集团外部董事。

2021年两会期间,网上传出乔保平于3月10日自杀,原因不明。

近年来,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的现象频发。

2020年11月9日凌晨,广西全州法院立案庭前副庭长、审判员何彬在家中坠楼死亡。

10月19日,湖北省高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忠斌,在办公室内自杀身亡。

8月16日,中共铁建集团董事长陈奋健坠楼身亡。

7月8日,中共湖北荆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在荆门市坠楼身亡。

6月27日,安徽省黄山市公安局党委原副书记、副局长钱丰,在家中坠楼身亡。

4月,四川邛崃市委女宣传部长蓝海鹰自杀身亡,原因不明。

2019年5月13日凌晨,49岁的安徽安庆市怀宁县公安局纪检组组长李庆洲离奇猝死。

5月22日,安徽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政委汪凤翔,在距离该市260公里之外的黄山市自杀。通报称,汪凤翔系服农药自杀,车内留有遗书。

6月,南京市政协前主席沈健(副省级)在车中服毒自杀身亡。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