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重点项目眼镜小镇被曝违法征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湖南衡阳市的重点项目眼镜小镇,占地6200多亩,计划引进300多家眼镜产业链企业,近期被村民投诉违法且暴力征收村民的集体土地。

根据湖南衡阳眼镜小镇的太山村村民投诉,自家宅基地被当地政府以开发眼镜小镇项目为由征收,去年底却转让给国企再卖给开发商,至今没有任何补偿,房屋还面临强拆。

投诉人陈国球:“衡阳市的重点项目眼镜小镇,这个项目它是违法的征地,违法暴力征收,这个项目总共涉案的土地是有六千亩,金额是三百个亿,这个土地他讲是做工业,但事实上他把它变成商业在卖。”

投诉人陈国球在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太山村自建一套住房,面积约700平方米,他家五兄弟的房屋及附近土地共计1796平方,被珠晖区政府以开发眼镜小镇项目为由征收,去年10月,衡阳市自然资源局在在未签订征收及拆迁、安置补偿协议的情况下,将他家土地挂牌出让给了衡阳弘湘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土地出让性质为工业用地,该公司在11月19号将该土地出让给衡阳市城建投,土地出让性质为居住(兼商业)。

陈国球表示,全村的耕地都被征收了,村民都出外打工维生,目前在他家门口施工,他的父母被威胁说你儿子要是再去反映问题,你要小心一点。

陈国球:“在征我们家的房子的时候,当地的官员就跟我讲,他说他是王道,他说习主席的新思想没有用,在我的地盘他说了算,你不拆也得拆,这种逼迁的方式,让我们去妥协,我们在各种网站,在各个部门,包括我向省委巡视组去反映,也没有人受理和解决。”

陈国球在投诉材料中说:“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珠晖区政府、东阳渡街道利用高铁派出所三次约谈我、威胁我;要求第六工程指挥部,解雇我在眼镜小镇项目工地清洗马路和汽车的工作。我妻子因阻拦施工受伤。当地政府更是张贴通知说我家的房子是违章建筑,要求我们限期拆除,否则将强拆。”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