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极速行动” 拜登疫情顾问向川普政府致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周四(11日),白宫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应对团队高级顾问安迪·斯拉维特(Andy Slavitt)高度肯定了川普(特朗普)政府的“极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称赞该计划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完成了疫苗的研发和推广,并对川普总统及其政府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谢。

“我们对我们接任之前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正在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来继续并加快它。”斯拉维特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说,“我绝对要向他们致敬······川普政府确保我们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得到并分发疫苗,这是一件伟大的事情、我们都应该感到兴奋的事情。”

拜登的疫苗分发计划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川普政府所建立的系统,包括联邦与州政府官员的合作关系,以及与当地药店的协议。事实上,拜登上周扩大教师的接种资格,所依托的正是川普助手创建的联邦药房计划。

川普政府向疫苗制造商辉瑞(Pfizer)和Moderna购买了足够2亿成年人使用的剂量,并可在需要时购买更多。他们还订购了足够的强生疫苗,一旦获得授权,就可以为1亿成年人供应。到今年夏天,这些疫苗供应量足以覆盖每个美国成年人。

但拜登政府此前却表示,川普政府在疫苗接种问题上给他们留下了“烂摊子”,拜登本人也称川普的疫苗分发是个“惨败”。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甚至说,新政府继承的疫苗情况“比我们想像的要糟糕得多”。

在1月6日的国会骚乱后,川普被推特永久禁言。周三晚,他通过电子邮件发布了一项声明,希望美国人不要忘记他的努力。

“我希望每个人在获得COVID-19(通常称为中国病毒)疫苗时都记得,如果那时我不是总统,那么您可能最多5年都不会得到如此漂亮的“注射”,而且可能根本就不会在得到它。”川普在声明中强调,“我希望每个人都记得!”

据美国保守派刊物《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报导,彭博社(Bloomberg)的疫苗追踪器显示,截至川普执政的最后一天,已有超过150万美国人接种了中共病毒疫苗。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