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抢购美国白小麦 美农民收益大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中国(中共)正在抢购美国的白小麦,这种常用于制作海绵蛋糕和面条的白小麦,其出口量将被推至27年来的新高点,美国农民获得了大收获。

据路透社12日报导,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中国购买谷物和油籽的热潮将主要商品作物的价格推至多年来的新高,除了谷物的最大买家菲律宾外,中国今年预订的美国白小麦数量超过了其它任何国家。中国交易商和分析师表示,最近的采购反映了对动物饲料的强大需求。

鉴于中国和韩国的需求强劲,周二(9日),美国农业部(USDA)将白小麦的出口量预估上调至2.45亿蒲式耳(BU),为1994年以来的最大值。由于几个西半球市场的需求降低,美国农业部先前下调了出口预估。

“因为玉米价格高涨,考虑到利润,大部分进口小麦都流向了饲料行业。”贸易网站Myagric.com的高级谷物分析师李宏超(Li Hongchao,音译)说。

为试图重建被非洲猪瘟肆虐的世界最大猪群,中国目前正在全球搜罗饲料谷物。因玉米价格高涨,所以通常不用作喂养动物的白小麦成为了中国的可行选择。

最近,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也让中国寻求其硬白小麦的替代性供应。

根据美国农业部每周的出口销售数据,从2020年6月1日开始的2020-2021年小麦销售年度已经过去9个月,中国对美国所有等级小麦的总采购量达到了290万吨,创下7年来的新高。白小麦的预订量约占出口总量的1/3,截至3月4日,为947,863吨。

中国对美国白小麦的采购量在去年11月开始增加,此前在中美贸易战激烈时,中国对美国白小麦的采购几乎停滞。

美国的白小麦大多是软白小麦,生长在太平洋西北地区,因其色泽淡雅、面筋强度低而深受面包师的喜爱,是制作蛋糕和馒头的理想材料。

白小麦出口市场的繁荣为美国农民赚取了溢价,目前,俄勒冈州波特兰出口中心的价格在每蒲式耳7.5美元左右,比7月份刚收割后上涨了约2美元,涨幅为35%。

爱达荷州的种植户克雷斯(Cordell Kress)表示,他已经卖出了预期的2021年白小麦收成的1/3,甚至已经预售了部分2022年的作物。

“这比平时要多,但我们的价格涨势相当不错。”克雷斯说,他每年在爱达荷州东南部种植约3000英亩(12平方公里)的小麦。

尽管对白小麦的需求旺盛,但鉴于油菜籽等竞争作物的价格涨势十分强劲,谷物商和农户预计,今年春季白小麦的种植面积不会有太大的增长。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