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欧洲央行表示下季将加快撒钱购债的脚步,节制殖利率上升,不让欧元区贷款成本增加,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也警告,如果放任债市殖利率上升,会导致经济各部门面临财务状况过早紧缩的麻烦。

有“韩国亚马逊”之称的韩国电商巨头Coupang周四在纽约证交所上市,挂牌首日股价就上涨41%,市值一度达1090亿美元,Coupang获得不到100名投资人后就宣布挂牌上市,软银在内的前25名大投资人获得了80%的股票。

路透社引述业内消息人士报导,高通正在尽力满足手机和其它设备处理器芯片的需求,而高通处理器芯片短缺已经影响到三星中低阶手机的生产。原来冲击汽车业的芯片短缺,已经蔓延到了电子业。

欧佩克组织新发布的月报预测,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年增长6.5%或每天590万桶,达到每天9530万桶,而主要的需求恢复将发生在下半年。但是离开疫情前每天1亿万桶的水平还有距离。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