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峰会 拜登暗示印太不会受中共胁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3日讯】周五,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和日本举行“四方安全对话视频峰会,聚焦疫苗生产、气候变化和新兴技术等议题。美国总统 拜登在讲话中暗示,印太地区不会受中共的胁迫。

拜登总统周五在峰会上宣布,将和其他三国合作,加速疫苗生产。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正在启动一个雄心勃勃的新联合伙伴关系,以促进疫苗生产,造福全球,加强疫苗接种,造福整个印度-太平洋地区。”

两名白宫高级官员表示,该计划将促使印度疫苗生产量,在2022年达到10亿剂量。

拜登还暗示,印太地区不会受中共扩张威胁。

印度总理 莫迪强调,四国因共同的民主观念团结到一起,“四方安全对话”将成为印太地区稳定的重要支柱。

印度总理莫迪:“我们今天的议程涵盖了疫苗、气候变化和新兴技术等,使“四方安全对话”成为推动全球利益的力量。”

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则提出,在疫情及经济衰退的全球背景下,“四方安全对话”机制应发挥主导作用。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我们面对这场全球大流行病,以及全球(经济)大衰退,让我们来创造不同的未来。现在是时候让印太来塑造,21世纪全世界的未来。”

日本新任首相 菅义伟首次参加“四方安全对话”,强调共同维护印太地区的自由开放。

日本政府周五宣布,首相菅义伟计划四月中上旬访问美国,与拜登总统举行会谈。

如果顺利成行,菅义伟将成为拜登上任后,第一位访美的外国领导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