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顾问: 4方会谈各国与中共关系紧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3日讯】周五(3月12日),白宫安全顾问沙利文表示,在当天的美日印澳四方会谈中,对抗中共威胁也是四国领袖探讨的问题之一。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四国领导人确实讨论了中(共)国带来的挑战,他们明确表示,都没有对中(共)国抱有任何幻想。”

美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都与中共有着复杂的关系,拜登上任伊始,就在与各国领袖的通话中,强调了在对待中国问题上,保持合作的必要性。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我们会努力向中(共)国政府清晰的传达,美国打算如何在战略层面实践我们的基本利益和价值观,以及我们对他们的行为有哪些担忧,无论是在香港、新疆还是台湾海峡,或者是我们今天从四国伙伴那里听到的问题,包括他们对澳大利亚的胁迫,在尖阁列岛(钓鱼岛)周边的骚扰,对印度边境的侵略。”

下周,苏利文将与国务卿布林肯一同访问日本,随后在3月18日与杨洁篪和中共外长王毅在阿拉斯加会面。沙利文表示,将会强调美国在技术领域的保护。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我们会表明,美国将在技术方面采取行动,确保我们的技术不会被用在不利于我们价值观或安全的地方。”

新唐人记者 乔安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