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递解令被关移民监者 可向ICE申请重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3日讯】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以及“执法和遣返行动局”在周四宣布,启动案件审查程序,让关押在移民监狱,身负递解令的人士,可以要求ICE重审拘留案。

ICE表示,案件审查程序(ICR)提供一个渠道,让那些认为自己案件不符合被ICE优先执法、拘留和遣返的人,可以提出重审拘留案件的申请。

ICE的代理局长约翰逊(Tae D. Johnson)表示,ICE继续致力于为非公民或其代表提供多种沟通渠道,来讨论个别案件。

有律师介绍,比如一些民众只是身负递解令,但是有良好的工作记录、报税记录、有家庭关系钮带、有资格申请绿卡,应该可以就拘留案向ICE提出重审。

纽约移民律师朱伟:“我建议就是他们要跟自己的律师马上联系,要提供当事人过去的被捕纪录,要及时的,尽快向ICE提出审核申请。”

不过,律师提出也有例外。

纽约移民律师朱伟:“那些重罪,从事恐怖活动、从事间谍活动、贩毒的重罪外国人,已经被判一年以上徒刑的,应该不适合这个重新审核的范围。”

律师认为,这项政策不能简单的理解为拜登在释放犯罪的外国人,而是针对优先处理哪些案子,以做到更人性化,不浪费社会资源。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