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入夏令时 研究:缺失1小时睡眠有害健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3日讯】2021年3月14日凌晨2点,美国将转入夏令时,时钟会提前一小时移动。这也意味着人们的睡眠时间也将会缩短1小时。根据研究发现,每年的时间变化实际上会对健康产生意想不到的有害后果。

据美国交通部称,每年将时钟向前和向后跳跃到标准时间,这是一种优化日光时数的方法,据称可以节省能源、防止交通事故和减少犯罪。事实究竟是怎样的呢?失去1小时的睡眠真的能造成那么大的伤害吗?

多年研究:夏令时时间转换影响健康

2020年2月,发表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的研究表明,春季夏令时的出现会使第一周激增6%的致命车祸。芝加哥西北医学院睡眠外科主任迈克尔‧阿瓦德(Michael Awad)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数字”。

“一晚上缩短睡眠时间1小时,乍一看可能听起来对健康没有那么有害。但是,失去的时间可以产生显着的影响,特别是在我们当中的许多人,他们的睡眠时间低于建议的7小时到9小时。”他说。

2018年10月,发表在《生物节奏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春季夏令时开始后,一般事故和急诊室就诊人数显着上升。

一项针对医护人员八年的研究表明,春季夏令时的第一周,与安全相关的人为错误平均增加了18%。这些数据以摘要的形式呈现在2020年4月发表在《睡眠》杂志上。

夏令时扰乱了人体生物钟

哈佛大学医学院神经学教授、波士顿马萨诸塞总医院睡眠研究员伊莉莎白‧克勒曼(Elizabeth B. Klerman)博士说:“当身体被要求生活在不同的时区时,其身体状况不会很好。更改夏令时的时钟与时差有类似的效果,我们知道从长远来看,时差可能会损害健康。

她还表示,“夜间的光线和早晨的黑暗将你的身体转移到了更晚的时间,但社交时钟已经转移到了更早的时间,所以很难入睡,人们睡眠也更少。”她认为许多坏事都因睡眠不足而发生。

许多身体系统和功能过程(如睡眠、消化和心脏功能)都遵循昼夜节律,或每天保持一致的模式(大约每24小时)。例如,根据国家普通医学研究所(NIGMS)的数据,这些昼夜节律会引发身体、精神和行为的变化,使我们保持健康——激素在早晨释放,以增强能量和加速消化。

阿瓦德说,来自太阳的提示通常使这些昼夜节律保持在轨道上(通过大脑中称为“生物钟”的细胞网路)。“但是我们的行为——在周六睡得比平时晚得多,晚上花很多时间在明亮的萤幕前(身体登记为刺激阳光),或者半夜吃一顿大餐——可以向身体发送混合的资讯,使身体的各种昼夜节律错位。”

他认为穿越时区,将时钟切换到夏令时,其效果类似于将身体的时钟与墙上的时钟和太阳的旋转错位。

心脏健康的影响

虽然,人们的身体会在几天或一周后适应新的时间表,但有证据表明,这种变化可能仍然影响人们的健康,更具体地说,影响心脏健康。

在《敞开心扉》杂志上发表的文章中指出,研究人员发现,在春季夏令时的第一个星期一,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加了24%,该风险在一周内逐渐减少。相反,“回落”后的周二与降低21%的风险有关。

根据加州帕洛阿尔托斯坦福睡眠科学和医学中心的副研究教授杰米‧蔡策(Jamie M. Zeitzer)博士的说法,夏令时可能会破坏应激激素皮质醇的正常释放,这可能会增加老年人和有心脏病的人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他认为通常皮质醇水准每天早上大约在同一时间上升,给予所需的能量,以缓解睡眠和进入清醒状态。“如果你起得太早,皮质醇峰值还没有发生。”他说;“没有皮质醇的帮助,你的心脏必须更加努力地工作,让你再次移动,增加你的心脏问题的风险。”

温馨提示助你轻松度过夏令时

面对夏令时的到来,到底有没有办法减轻时间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呢?下面介绍的5个提示,将会帮助大家轻松度过夏令时,降低对健康的风险。

1、进入良好的睡眠基础

阿瓦德认为睡眠计划越一致,在换班前,身体在时间变化时必须做出的变化就越少。还要确保你经常有足够的睡眠。如果你每晚睡八个小时,那么少睡一个小时的一晚问题会比你经常睡六个小时而错过一个小时要小得多。

他提倡建立健康的睡眠习惯,尝试每天睡觉和起床在同一时间,从下午晚些时候开始限制咖啡因,避免明亮的光线曝露在晚上(关闭电子设备至少睡前30分钟)。

2、从夏令时前一周开始逐渐转移睡眠

随着夏令时的临近,开始将睡眠时间向后滚动约15分钟,并在每天早上提前15分钟移动唤醒时间。也就是如果你通常的睡觉时间是晚上11点,在夏令时开始前的星期一晚上10点45分睡觉;第二天晚上,试着在10点半左右叫它退出,然后继续,直到你达到一小时大关。

“这可以帮助你的身体逐渐调整,而不是被一个小时的时间变化击中。”阿瓦德说。

3、逐渐改变晚餐时间

阿瓦德说,“昼夜节律的另一个主要驱动因素是食物。吃得离睡觉时间太近会让人难以入睡,因为人的身体过于专注于消化,因此无法考虑整夜休息。”

“一般来说,睡前三个到四个小时停止进食是个好主意。”他说,“要防止该计划出现任何中断,请在夏令时开始前一周左右将最后一餐(通常是晚餐)转移到更早的时间。”他建议以15分钟的增量进行转换,直到达到1小时。

4、在夏令时开始的前一天晚上切换所有时钟

路易士安那州拉帕尔科奥克斯纳健康中心的家庭医生惠特尼‧哈代(Whitney Hardy)提出,在夏令时前一天晚上睡觉之前,请务必提前移动所有时钟的指针。“这样做可能会让时间变化感觉不那么混乱。然后,你将准备按照新的时间生活,就在你醒来的第二天。”

5、伴随着阳光开始新的一天

虽然夏令时之后昼夜节律的延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也可以利用自然阳光使生物钟尽可能与太阳钟保持紧密的配合。阿瓦德表示,“清晨变亮是关键。”

早上第一件事就是试着晒15分钟的太阳。如果你生活在温暖的气候中,你可到外面照照阳光。阿瓦德还谈到,即使早上喝咖啡时坐在窗边也会起到作用。“稍后,要避免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其它离床太近的电子设备出现唤醒蓝光。”

自2015年以来,美国至少有29个州制定了取消夏令时的立法。2020年10月,在《临床睡眠医学杂志》上,美国睡眠医学学会(AASM)将短期和长期健康风险作为他们完全放弃夏令时的论据基础。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