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神药 你的健康其实很容易得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3日讯】古人有言——不觅仙方觅睡方。

睡觉是人这一生中的重要大事,要知道人每天有1/3的时间是在睡觉。当睡眠不足时,大脑会感到模糊,甚至严重的时候身体会因为疲劳而感到疼痛。在现代化的快节奏中,大家可能觉得一杯咖啡或者一瓶能量饮料就可以解决问题,殊不知缺失充足的睡眠对身体的伤害比想象中要严重的多。

人为什么要睡觉呢?好深邃的话题~~为啥睡觉不知道,但是对于地球上的每一个生物来说,睡眠都是最重要的生命循环过程,从中人不禁能够得到健康的肌体,还可以得到健全的心理。

其实在我们睡觉的时候,我们的身体能够花费大量的能够进行自我修复和恢复活力,人体生长激素被释放出来,使肌肉得以生长,受损的组织得以代谢和替换,其他的激素能够生成,以供第二天肌体所需的所有能量。

在睡觉的时候,大脑也是不闲着的,晚间大脑利用这段时间来筛选这一整天收集到的信息并对其进行处理,将重要的信息保存下来,同时如果在平日里我们遇上了某些不解的问题,晚间休息的时候大脑会自动的做深度的搜索,将曾经我们相关的经历全部翻找出来,期间神经元和脑细胞会大量生长。所以不少人在头一天百思不得其解,但是休息一会、有时睡一会觉,醒来的时候问题就想通了。

临床医学以及神经学科已经证实,大脑中除神经元,另一大类细胞就是神经胶质细胞。神经胶质细胞与神经元的细胞数量比例约为10:1。 在中枢神经系统(CNS)中的神经胶质细胞主要有星形胶质细胞、少突胶质细胞(与前者合称为大胶质细胞)和小胶质细胞等。作为神经系统的支撑结构,小胶质细胞负责清除已经老化的神经元,有效的对中枢神经系统内神经元的数量进行调控。而星形胶质细胞会在期间连接神经元的突触,形成网络,以确保其结构尽可能有效并覆盖全脑。

临床数据显示,对于那些睡眠不足的大脑,神经胶质细胞仍在发挥作用,但其方式似乎是不受控制的。同时星形胶质细胞失去原来的作用,不再大脑周围编织“网络”,反而像是喝醉了酒一样,不断吞噬了突触、将原先的网络破坏。从短期来看,也许拆除网络的现象并不是坏事,毕竟可以帮助清除有害碎片并清除磨损的连接,但从长远来看,这是个大问题,研究人员表示这可能是诱发阿兹海默症的原因。

同时缺失睡眠后可能开始遇到记忆问题、肌肉酸痛和烦躁不安,此外患糖尿病和抑郁症的风险也会增加,生病的频率更高,甚至可能出现幻觉,最终诱发心理健康疾病。

古书道:人非草木,血肉之躯,睡眠居先。睡能养气、健脾、养胃、坚骨强筋。人本无疾,劳之以夜,夕不安眠,则眼眶渐落,精气日颓,虽未即病,而病势欲显。睡非药,却治百病,可救人命,是无试不验之神药也。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