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里长采购凤梨 高丽菜助农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3日讯】近日台湾凤梨问题及高丽菜产量过剩,高雄有社区里长自掏腰包,并募集企业资源,采购凤梨及高丽菜,分送社区里民,用实际行动帮助在地农友。

社区居民凭两张发票,就可以换取1颗高丽菜和1颗凤梨,换取的发票同时捐给创世基金会,高雄合群里里长自掏腰包及募集资源,采购屏东地区农友种的高丽菜和凤梨,以实际行动挺台湾农友。

高雄合群里里长倪同慧:“我们用行动支持在地的果农跟在地的菜农,已经办了有连续四年的一个时间,每年我们发现我们的菜农,就是耕种的非常辛苦,可是他们的菜销量好像没有很OK,也希望我们的乡亲,大家一起行动来支持我们的菜农跟果农。”

中华全球华侨总会总会长李镕任:“希望能够结合我们华侨总会的这个能力, 力量 ,来呼唤让社会更多人来关注 ,我们的果农。”

近日中共禁台湾凤梨,许多农友原本有外销订单纷纷取消,导致辛勤耕作的心血采收前喊卡,又担忧销售,里长及社会企业及时的爱心,让农友备感温暖。

农友陈沿儒:“一批凤梨要到收成至少要1年8个月,铁牛、怪手一切都要现金,可是放到现在,出口量少的话,自然而然市内的数量过多,一定会崩价。”

农友林统胜:“感谢我们的议员或乡里长,来帮助我们这些果农,来解决一些生产过剩的问题,增进农民的效(收)益。”

前立法委员苏清泉:“我们在地的要支持在地的,希望大家继续加油,来支持我们所有的农民。”

20箱凤梨,70箱的新鲜高丽菜,社区居民一起共襄盛举,用发票换得开心,也带回家吃的安心,台湾最美丽的风景就民众温暖的相挺。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屏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