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工资再逼停3超市 圣莫尼卡坚持施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4日讯】周三(10日),美国最大的连锁超市克罗格(Kroger)再次宣布,由于必须为员工发放“英雄工资”,导致商店无法运营,将关闭位于洛杉矶市的3家超市。来看报导。

周三(3月10日),美国最大连锁超市和第3大零售集团公司Kroger正式宣布,将在5月中旬关闭洛杉矶市的三家超市。

根据Kroger的新闻稿,该公司认为,洛杉矶市议会在本月稍早通过命令,要求将员工时薪调涨5美元后,将使未来120天内的运营成本增加2千万美元,因此决定关闭3家分店。

此外,Kroger发言人也谴责,市府无视疫情对企业的经济影响。而这笔突然增加的成本,将令疫情期间挣扎已久的商店无法继续营业。

据悉,被关闭的零售店包括位于海德公园(Hyde Park)和皮科-罗伯逊(Pico-Robertson)的两家Ralphs,以及位于东好莱坞的一家Food 4 Less。

对此,代表超过14万名加州劳工的美国食品与商业劳工国际联合工会(the United Food and Commercial Workers International Union)谴责商店的关闭,会造成数百名员工失业,并严重影响疫情期间粮食的供应。

事实上,洛县县政委员巴格(Kathryn Barger)曾担忧,为一线零售员工增加工资的做法,可能迫使商店面临关闭。而民间也不断有声音质疑政府干涉企业的资金分配。

早前,在长滩市宣布为一线员工发放“英雄工资”后,Kroger也因经营不善,关闭了数家商店。

然而,就在本周二(9日),圣莫尼卡市议会(Santa Monica)同样通过了增加时薪5美元、效期120天的决定。该市议会还强调,工资可推迟发放,只需在应付日期4个月之后的下一个付款日前结清即可。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