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诈还是潜规则?江苏女辅警案判决书被撤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4日讯】江苏省连云港市一女辅警用两性关系“敲诈”多名官员被判刑的消息,迅速登上微博热搜。网友纷纷质疑涉事官员为何无罪。周五(12日),当地法院从网上撤回此案刑事判决书。有法律专家指,中共用“党纪”处分涉案官员是用“家法”代替国法,此举更证明了中共的司法不公

近日,一份江苏省灌南县法院于去年12月底裁定的判决书,在网络流传。根据这份判决,1994年出生的前辅警许艳于2014年3月至2019年4月间,“与多名公职人员发生不正当两性关系,后以自己家人得知后要找被害人闹事以及自己购房、怀孕、分手补偿等为由,抓住公职人员害怕曝光后影响工作、家庭、名誉的心理,先后索要多名受害人共计372.6万元款项。”

判决书指出,“受害人包括灌云县公安局副局长、派出所所长、卫生院副院长、小学校长等多名公职人员。”法院因此判处被告许艳敲诈勒索罪成立,判处有期徒刑13年,罚款人民币500万元(人民币,下同),并追缴其违法所得的300多万元款项。

周四(3月11日),张新年律师在微博上转发了“女辅警敲诈案”判决书,并公开质疑女辅警是否因存在身体或心理损害而要求索赔。结果在发布该帖仅2、3分钟后,张律师就接到了江苏连云港网警的电话,要求他迅速删帖。

有网友排列出9名所谓“受害者”的涉案金额:

有网友排列出所谓“受害者”的涉案金额。(网路图片)

网友惊叹“一个小小的所长竟然有这么多钱”、“群而攻之又很打又重罚还真是有些奇葩!不是携私报复吧?”“那些局长副局长之类的官员,竟然都没有开除,真的是官官相护,蛇鼠一窝,无耻! ​”

也有网友发帖说:“半个县的公家人,睡了人家一个小姑娘,最后都成了受害人。合起伙来把人家小姑娘送进去判了重刑。 这种荒诞透顶的事,在中共国已见怪不怪”、“太可怕了,超光家产还要永世不得翻身,这帮人下手也太很了。”

还有网友质疑这名年轻女辅警是被中共官场的“潜规则”所害。

江苏连云港一名女辅警敲诈案引发广泛关注。(脸书截图)

周五,灌云县宣传部对相关事件作出紧急回复,称该县涉案的7名公职人员已于2019年底分别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等党纪处分,但并未具体透露涉案人员是否受到法律追责,引发舆论热议。

迫于舆论压力,灌南县法院周五晚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案情最新说明,称该案正在二审审理期间,一审判决书未生效,故予以撤回。

网友评论。(网络截图)

旅美中国律师吴绍平对自由亚洲电台(RFA)表示,用党政纪律而非法律处分违法乱纪的官员,是“自罚三杯”,其实是新的一种“刑不上大夫”,“君子犯法不与庶民同罪”。

“中共一直以来对党内的只要不涉及政治的(违法乱纪人士),都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撇开国法,用家法(党纪)对党员干部进行处罚,实际上就是搞另外一套。”吴绍平说。

美国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顾为群也指出,中共实际上对党员犯罪的执行方式,与对待普通老百姓的方式不同,“党内有一套纪律和标准,党外又是一套。”他认为,一党专政的体制导致政治权力被中共垄断,公民权力被压缩,其中包括宪法规定的公民享有的直接监督权。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