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政协官员死在办公室 陆媒诡异删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4日讯】中共官员意外死亡案频发。多家陆媒13日报导称,中共安徽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朱新中在办公室死亡。但相关报导已被删除。此前,中共国家能源集团前董事长乔保平离奇死亡的消息也被删文。

据多家陆媒报导,中共安徽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安徽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朱新中,于3月初被发现在办公室意外死亡。

诡异的是搜狐、网易、凤凰网、观察者网等陆媒报导了相关消息后,很快删除了。网页显示:“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新浪网则保留了这则消息。

查询安徽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官网,发现已在3月9日更新的“机构领导”信息中,撤下了朱新中的简历。新浪网并没有撤除网上相关消息

该网站此前的信息显示,朱新中1963年12月出生,安徽青阳人。

朱新中生前历任安徽省青阳县政协副主席、县审计局副局长,池州市政协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池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等职务;2011年2月起,任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负责参事业务、统战联谊工作。

安徽省政协官网显示,朱新中是中共十二届安徽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安徽省委副主委。

2月9日,安徽省政府参事室官网还曾报导,朱新中当时还参加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的学习会议。对于朱新中的死因中共官方尚未回应。

在朱新中之前,3月11日,多家陆媒报导,中共央企大佬、国家能源集团前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死亡。但相关报导很快被删除。

能源新闻网站“能见”引述消息人士称,乔保平于10日去世。网传乔保平是“非正常死亡”。还有消息称,乔保平是跳楼轻生。

在大陆天堂纪念网,3月10日创建了“国家能源集团原董事长乔保平”纪念馆,目前显示有6000多人前去悼念。不过,有关乔保平去世的消息,中共官方尚未有相关证实。

近年来,中共官员意外死亡案的现象频发。

2020年11月9日凌晨,广西全州法院立案庭前副庭长、审判员何彬在家中坠楼死亡;10月19日,湖北省高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忠斌,在办公室内自杀身亡;8月16日,中共铁建集团董事长陈奋健坠楼身亡。

7月8日,中共湖北荆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在荆门市坠楼身亡;6月27日,安徽省黄山市公安局党委原副书记、副局长钱丰,在家中坠楼身亡;4月,四川邛崃市委女宣传部长蓝海鹰自杀身亡,原因不明。

2017年10月,香港人权团体“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指,2015年时副科级以上的官员自杀人数为1500人,2016年增加到1700人,而2017年的情况仍在增加。

2018年11月,大纪元记者统计了“十八大”以来陆媒报导过的中共官员自杀和自杀未遂的情况,至少涉及数百中共官员。

英媒BBC曾报导说,自杀的贪官不仅可能为家人保住部分甚至全部贪腐钱财,更重要的是,他在这条贪腐链上的同僚和更高级别的官员也会幸免于灾。

时事评论员横河也曾分析,中共官员的所谓“自杀”,可能是自杀或他杀。如果说是自杀,一个原因是政治压力大,如被调查;再一个原因可能是代人受过。如果是后者,很可能是被人以家人的生命或者子女的前途相威胁,而不得不自杀。

有港媒评论文章表示,大陆民众对大陆贪腐猖獗深感愤怒,自然认定大多数官员都是腐败的,所以官员死亡个案并未引起社会的同情。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