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大火灾区 阿根廷总统座车遭抗议民众暴打阻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4日讯】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与幕僚搭乘小型巴士,13日前往巴塔哥尼亚(Patagonia)探访发生森林火灾的地区,遭到不满政府重新开发当地矿产的民众包围并暴打车身,试图让巴士停止前进,导致多扇车窗都被砸裂。

据《BBC》报导,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搭乘的小巴行经丘布特省(Chubut)一处社区中心时,大量民众涌入现场抗议露天采矿计划,由于在场的警察不多,群众围着小巴一起移动,还猛捶猛踹车身,并拿起石头狠砸窗户。

小巴慢慢脱离人群后,发现多处车窗玻璃碎裂。

费尔南德斯此行是为了视察一个被森林大火破坏的地区,大火造成至少有200栋房屋被焚毁,已一人死亡,多人受伤,另有11人失踪。多处城镇被迫停水或停电。

火灾的原因尚未确定,但阿根廷内政部认为,许多火灾是人为纵火造成的。大火已经延烧到安第斯山脉(Andes)山麓附近的几个城镇,并已经烧毁了大约1.5万公顷(3.7万亩)的森林。

而这起抗议则是针对恢复丘布特露天采矿的计划。据《Cla​​rín报》报导,示威者对政府提出的允许在该地区重新开始大规模项目的建议感到愤怒,该地区拥有丰富的黄金、白银和铀矿。

2021年3月11日,阿根廷丘布特省Las Golondrinas镇发生森林火灾。(FRANCISCO RAMO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3月11日,阿根廷丘布特省Las Golondrinas镇,人们在森林火灾后重建房屋的鸟瞰图。(FRANCISCO RAMO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3月11日,阿根廷丘布特省Las Golondrinas镇发生森林大火,被烧毁的汽车。(FRANCISCO RAMOS MEJIA/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