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女昆明抓海鸥 并炫耀今晚有“烤乳鸽”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4日讯】日前,一名大陆女游客在昆明海埂大坝,用面包诱惑并抓住一只红嘴鸥,女子还拍照在网路上炫耀说,今晚有“烤乳鸽”吃。遭到网民挞伐。

红嘴鸥昆明冬天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年冬天,红嘴鸥不远万里,从西伯利亚长途跋涉到云南昆明过冬。阳春三月,它们又会成群结队地飞回西伯利亚。

这段时期,红嘴鸥吸引了不少大陆游客前来观赏。但时常有一些不文明的游客惊吓甚至伤害红嘴鸥,频频在网路上被曝光。

3月9日,大陆网民举报并提供了一段视频,一名身穿卡其色风衣的年轻女子,用手中的面包引诱在天空中飞翔的红嘴鸥,更随手抓住一只红嘴鸥,女子还拍照炫耀称:今晚有“烤乳鸽”吃,见者有份。

照片显示,被女子抓在手中的红嘴鸥显然受到惊吓,惊恐地扑棱着翅膀。

最近一段时期,观赏红嘴鸥的游客增多,不少伤害红嘴鸥的事件也在网路上曝光。

3月5日,昆明市民文先生到海埂大坝游玩,看到有游客在投喂红嘴鸥,引来不少红嘴鸥。他乘其不备,一把抓住一只红嘴鸥。

2月18日,在海埂公园内的堤岸边,一名身穿红色外衣的年轻男子,在喂海鸥时一把将空中的红嘴鸥抓住,惊吓得红嘴鸥不断挣扎、扑腾。

根据昆明市发布的《保护红嘴鸥通告》,抓鸥、虐鸥行为涉嫌违法行为,将被受到处罚。2014年12月16日,有大陆游客在海埂大坝残忍地折断了一只红嘴鸥的翅膀,导致红嘴鸥救治无效死亡。

被民众举报后,昆明警方于当年12月29日赶赴哈尔滨,处理了这名非法捕猎红嘴鸥的游客,对其处以行政罚款5000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