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在安全部队周六杀害至少13名抗议者之后,缅甸民众的抗议活动周日仍在持续。目击者和媒体表示,缅甸安全部队向抗议者开枪并投掷催泪瓦斯罐,杀死至少5人,迄今已有超过80人被杀害。

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夺权后,由遭罢黜国会议员推举的缅甸“平行文人政府”临时领导人曼温凯丹(Mahn Win Khaing Than),周六在藏匿地点通过脸书首度向大众发表演说时指出:现在是缅甸国家最黑暗时刻,而黎明即将到来。他誓言要进行“革命”推翻军政府统治。

最近的无人机视频显示,来自中美洲到美国寻求庇护的大量移民到达德克萨斯州的临时收容站,正在等待处理。移民通过里奥格兰德河从墨西哥非法越境进入美国,然后步行约2至3公里到达该地点,在那里办理手续后乘公共汽车前往其它拘留所。被发现越境而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由移民官员转移到另一个联邦机构。但是,由于越境儿童人数激增,已经超出了收容能力。

美国国家气象局(NWS)预测,一场强烈的春季暴风雪未来两天将继续席卷落基山脉中部和高平原地区,怀俄明州和内布拉斯加州西部有暴风雪警告,部分地区积雪已高达61厘米,每小时风速达到65英里,恶劣天气可能持续到周一。

英国伦敦33岁女子莎拉(Sarah Everard)晚间独自步行回家时遭到谋杀,且嫌犯身份是警察,震惊全国,1,000多名民众周六发起守夜活动,因违反防疫条例遭警方驱离,双方爆发冲突,至少4人被捕。

伦敦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警方行动是为了确保民众安全,在病毒大流行下聚集是不安全的。

A3、NASA今年第五次太空漫步 对轨道前哨系统升级

周六(3月13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两名宇航员——第64远征队的宇航员维克多•格洛弗(Victor Glover)和迈克尔•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登上国际空间站,对轨道前哨基地(Orbital Outpost)进行系统升级。

此次太空漫步持续约六个半小时,是今年的第五次太空行走,宇航员们将执行前四次时未能完成的任务。

新唐人记者严枫、李清怡、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