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长首次外访:确保印太稳定 威慑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5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于周六启程,展开上任以来首次外访。周日,奥斯汀抵达位于夏威夷的美国印太司令部,之后,他与国务卿布林肯访问日本、韩国后,奥斯汀还将单独访问印度。

美国国防部声明中表示,奥斯汀布林肯的此次亚洲之行,就是为了让盟友放心美国对该地区的承诺。

防长奥斯汀首次出访即到亚洲,除了在日本、韩国进行外长和防长的2+2会晤,还会单独访问印度。他周六(3月13日)在推特上说:“我们将讨论许多重要议题,以确保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奥斯汀对同行的记者说:“我们的目标是确保有能力和行动计划,能够对中国(共)或任何想与美国较量的国家形成可信的威慑。”

目前来看,拜登政府似乎在延续奥巴马时期“幕后领导”(lead-from-behind)的外交策略,不出头、寻求与盟友合作应对中共威胁,而非川普任期时领导全球抗共的作法。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