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委原副书记戴光辉被双开 官方措辞严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5日讯】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戴光辉日前被“双开”,并移交中共检察机关起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4日下午公布,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自治区纪委监委日前对戴光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官方用极其严重措辞列举其“罪名”,包括:戴光辉长期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严重破坏营商环境,对抗组织审查,转移、隐匿赃款,退回赃物,与他人串供,掩盖事实;违反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配备、使用公车,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和下属提供的旅游活动;违反议事规则,个人决定重大事项,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礼品、礼金,多占福利分房;向多家企业摊派费用;套取、使用公款;生活奢靡,贪图享乐;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将公权力当成发家致富的“摇钱树”,肆无忌惮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贪污公款,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等。

官方通报称,决定给予戴光辉开除中共党籍、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资料显示,今年58岁的戴光辉是安徽凤台人,其仕途一直在新疆,曾任新疆莎车县公安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局长,莎车县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新疆叶城县委副书记、人大党组书记,新疆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喀什地委委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新疆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2017年9月,戴光辉出任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跻身厅长级;2020年9月被免职。

中共十八大后,新疆有多名“老虎”落马,包括新疆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栗智及新疆前党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

2015年3月11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落马时,栗智已退休两年。2016年11月18日,栗智因受贿1319万,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2018年9月,中纪委发布消息,时任发改委副主任、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因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当时媒体报导称,白克力此前去俄罗斯访问,返抵北京时被从机场直接带走。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