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现新变种病毒 荷兰爱尔兰暂停接种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5日讯】周一,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1亿1984万人感染中共病毒,超过265万人死亡。大陆广东发现新变种病毒,升高患者二度感染的机会。荷兰民众大选前夕,抗议当局实施封锁。

广东省疾控中心3月14号公布,从两名中共病毒感染者的检测样本中,发现B.1.525尼日利亚变种病毒株。专家称,这种毒株变异性和传播力都很强,容易产生“抗体中和逃逸” ,升高患者二度感染的机会。

荷兰周日新增5千974例确诊、23人死亡。累计超过117万例确诊,1万6200人死亡。

荷兰周一展开为期3天的国会大选,这是荷兰也是欧洲第一场,考验政府防疫政策的重要选举。

大选前夕,民众抗议总理吕特实施封锁,荷兰警方在海牙用水炮驱赶人群。

一月下旬以来,荷兰禁止两人以上聚会,关闭餐馆和酒吧,实施二战后首次宵禁,并将延长到3月底。

荷兰和爱尔兰周日宣布,暂停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因为担心注射后出现血栓致死等副作用。

此前,丹麦丶挪威丶保加利亚等国已宣布停止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法国周日新增2万6343例确诊,累计超过413万例,9万0583人死亡。

法国总理卡斯特克斯周日表示,必须采取一切措施避免再次封锁。

为避免全面封锁,法国政府几个月来一直实施宵禁,同时关闭餐馆和其他企业。

法国劳工部长伊丽莎白·伯恩周日推文证实,对中共病毒检测呈阳性。

美国乡村歌手、72岁的赖瑞加特林表示,3月4日注射第二剂莫德纳疫苗后,8日检测呈阳性,9日第二次检测也呈阳性。

新唐人记者李梅、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